北航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员专题培训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11-02

北航新闻网11月2日电(通讯员 张冰岐 王慧琳)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提高辅导员队伍思想引领能力,10月28日下午,学生工作部邀请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的建设研究所所长王久高围绕当前党和国家形势,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全校专兼职辅导员共240余人参加培训。

王久高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以及中国现实国情,从“四个自信”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攻坚战与高质量发展、政治改革与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等七个方面回顾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并指出目前中国发展过程中所面临的问题与挑战。他表示,在世界社会主义五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科学社会主义理论逻辑与中国社会发展历史逻辑的辩证统一,是历史的结论、人民的选择。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充满挑战,我们必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写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篇大文章。

报告最后,王久高对辅导员的个人成长和工作发展提出了具体建议,希望大家能够保持党员的先进性、纯洁性,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青春之力托举中国式现代化。

本次报告增强了辅导员对当前中国发展形势的了解,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促进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深入思考,为辅导员开展日常思政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与会辅导员纷纷表示,日后将在工作中进一步强化思政引领,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

(审核:宋晓东)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