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暨新进教职工“思政第一课”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11-16

1.jpg

北航新闻网11月16日电(记者 王静涵/文 邸白鹭/摄影)11月16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暨新进教职工“思政第一课”,党委书记赵长禄作题为《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宣讲报告。

2.jpg

赵长禄从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把握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把握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把握未来五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深刻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把握关于发扬斗争精神的重要要求等八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宣讲解读。

赵长禄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会在政治上、思想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既有宏阔宽广的战略视野,又有全面系统的部署安排,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们要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胸怀“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握好、坚持好、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

3.jpg

赵长禄强调,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党的二十大对教育、科技、人才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要将学习二十大报告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贯通起来,促进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有机统一。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进行统筹安排、整体部署,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历史发展规律、时代发展特征和未来发展关键作出的科学部署,进一步凸显了教育、科技、人才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战略定位。赵长禄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在办好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教育上下更大功夫,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奋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服务教育强国建设;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的重要论述,从国家急迫需要和长远需求出发,在关键核心技术上全力攻坚,瞄准未来科技和产业发展制高点,有力支撑科技强国、航空强国、航天强国、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建设;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的重要论述,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努力为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贡献力量,服务人才强国建设。他强调,站在建校70周年的历史新起点上,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始终坚持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始终坚持特色发展、内涵发展、高质量发展,始终坚持把深化改革作为强大动力,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牢牢把握学校的使命任务,努力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等教育发展道路新境界。

赵长禄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是基础、融会贯通是关键、全面落实是目的。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教育、科技、人才融合互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在系统学深悟透和融会贯通的前提下,结合学校和本单位工作实际,把党中央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可细化可执行的工作任务,扎扎实实向前推进。

12.jpg

赵长禄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校要认真贯彻落实新印发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方案》,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走深走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努力服务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13.jpg

会上,党委书记赵长禄为新进教师代表颁授校徽。在校校领导,学校中层干部,新进教职工、博士后及师生代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参加宣讲报告会。

(审核:李建伟)

编辑:王静涵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