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召开2022年度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12-20

北航新闻网12月20日电(通讯员 傅艳晓 王俊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按照上级有关要求,12月20日,我校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了2022年度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学校党员校领导、党委常委、党群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部分党员代表大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风廉政监督员代表,基层党员干部代表,专职组织员代表,教代会、工会代表,离退休党员和学生代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程波同志主持。

2022年度党建述职评议以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7个单位的党组织书记在线上进行了现场述职。学校党委书记赵长禄同志对现场述职的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逐一点评,指出了值得推广的经验,并针对工作中的不足提出了改进要求。

赵长禄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北航建校七十周年,各级党组织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央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部署要求,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履职尽责、抓党建促发展的实效上。党组织书记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夯实,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不断强化,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成效持续彰显。

赵长禄同志对做好2023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突出政治建设统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以学校第十七次党代会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动发展,把“两个维护”落实到推动“双一流”建设的生动实践中。二要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压实党建主体责任。增强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政治自觉,提升担当作为的意识和本领,发挥好领航定向的作用,把学校“空天报国”精神和本单位党建优势传承、结合、发扬起来,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三要坚持系统思维,推动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要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把握党建工作的功能和定位,始终把做好党建工作与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紧密结合,打造有特色、重实效、能推广的党建工作品牌,做到事业发展与党建工作“一起抓”,把党的政治优势、思想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办学优势。在未来工作中,全校上下要持续用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动学校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开创学校党建工作和“双一流”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后,参会人员对所有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网上测评。

(审核:钟玲)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