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召开2023年校领导班子务虚会 深入研讨学校改革发展重点工作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1-11

北航新闻网1月11日电(记者 王晴/文 邸白鹭/摄影)1月9日,2023年校领导班子务虚会在如心会议中心大报告厅举行。全体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校领导分别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工作,深入分析和介绍了2023年重点工作的思路与举措。党委书记赵长禄、校长王云鹏逐一点评。

校长王云鹏在讲话中指出,全校上下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融入学校各项工作中,凝心聚力、奋发有为,共同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王云鹏强调,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完善人才培养的培养体系、工作体系和保障体系,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要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持续优化学科布局,深入推进五大学科群建设,加强基础学科、新兴学科、交叉学科建设,积极拓展服务面向;要强化有组织的科研,统筹推进创新平台建设,在关键核心技术和基础前沿研究上持续突破,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有力支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要持续推进综合改革,打通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中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系统梳理学校制度规范,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主动应对国际形势变化,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提升学校国际影响力。王云鹏指出,要充分团结凝聚全体干部师生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活力,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做出北航贡献。

党委书记赵长禄在讲话中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校召开第十七次党代会、谋篇布局事业发展的关键之年,要将全校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和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上来,奋力做好2023年的各项工作。赵长禄对重点工作作了强调部署,他指出,要扎实做好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十七次党代会的工作,以党代会召开为契机,进一步明确学校办学方位和办学格局,不断提升办学实力和办学影响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要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完善内涵主导的资源配置机制,深化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加强制度体系建设,完善工作机制;要充分发挥学科龙头作用,加强学科建设顶层设计与系统规划,健全学科建设工作责任体系,持续扩大高峰学科比例,推进学科、平台、团队一体化协同发展,积极拓展新兴交叉学科方向,塑造学科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要系统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发挥优势、突出重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建设等领域开展高水平国际交流合作。赵长禄强调,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建设,着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崇尚真理的学术生态、和谐美丽的宜学宜居生态,努力营造爱校荣校、崇尚立德树人成效、崇尚学术成就的浓郁氛围,振奋精神士气、凝聚信心力量,以优异成绩奋力谱写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篇章。

(审核:李建伟)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