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召开审计委员会会议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1-11

北航新闻网1月11日电(通讯员 王荣荣)近日,学校召开审计委员会会议,党委书记赵长䘵,校长王云鹏,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新洲,副校长黄海军,以及审计委员会其他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黄海军主持。

会上,审计处从2022年度审计工作中采取的重大举措、取得的工作成效以及2023年审计工作要点三个方面汇报了学校年度审计工作报告,并从工程审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专项审计、整改跟踪检查等方面具体汇报了2023年审计工作计划。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2年审计工作,并对2023年审计工作进行了研究和部署。

王云鹏强调,审计工作计划安排要加强时效性,坚持问题导向,深入研究审计发现问题产生的根源,确保审计成效的发挥;同时要强化审计结果运用,建立健全审计结果运用长效机制,并将审计整改情况和结果运用情况作为重要事项向审计委员会汇报。

赵长禄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把握审计工作规律,及时总结经验,健全长效机制。常规审计工作要突出重点,在重点项目重点环节中切实发挥好作用。要进一步规范经济责任审计,结合学校年度工作重点和“双一流”建设工作重心动态抓好专项审计。要围绕深化综合改革、规范和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进银行贷款能力建设等合理优化审计计划安排,要及时回应上级对学校审计工作的关注重点,扎实做好下一年度审计工作。要强化审计结果运用,合理扩大运用范围,明确运用机制,在日常工作、选人用人、考核评价、校内巡视等过程中加强统筹,切实发挥审计监督作用。赵长禄强调,审计工作部门要加强自身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政治能力、业务能力,要全面了解、融入学校重点工作,努力为加快“双一流”建设、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审核:王永平)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