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世纪坛艺术馆执行馆长冀鹏程做客北航美育大讲堂讲述《美育与新生活方式》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2-24

北航新闻网2月24日电(通讯员 高蕊)2月22日下午,北航美育中心特邀中华世纪坛艺术馆执行馆长、中国美协策展委员会副秘书长、北京博物馆学会副理事长冀鹏程做客2023年首场北航美育大讲堂,为北航师生讲述“美育与新生活方式”美育主题报告。全校师生400余人在晨兴音乐厅现场聆听。讲座由美育中心副主任臧小戈主持。

冀鹏程梳理了美育事业开展的领域从最初艺术界的本体需求,逐渐介入城市更新、艺术市场、商业地产、乡村建设、文旅融合、国家人设传播等领域的历史沿革。分析了美育在不同时期,不同语境、不同场景下发挥的积极的建设性的作用。聚焦国内近期在社区以及公共空间开展的美育实践案例来探讨美育与社会的关系,探索美育在公共场域中可能发挥的新的作用。

讲座前,教务部部长钱政、新媒体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兼美育中心主任沈旭昆、新媒体艺术与设计学院书记王群在贵宾室接待冀鹏程,双方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华世纪坛”基地的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2022年12月北航与中华世纪坛完成签约共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华世纪坛”美育基地。基于基地,双方将开展一系列的人才培养合作,包括开展实习实训合作、人才培养合作、文化艺术合作等活动。此次讲座就是美育中心落实协议内容,推进基地建设,促进双方交流沟通的首次美育活动。

北航美育大讲堂是学校开展美育教育、拓展美育途径的重要平台,讲堂将邀请美育相关知名专家学者来校,持续推出系列高端讲座,为师生带来更多美育盛宴。美育中心注重美育课程与美育实践双翼发展,坚持理论与实践相互联系,课内与课外相互结合,有助于全面整合美育资源,切实推进学生综合素质发展,构造北航充满活力、多方协作、开放高效的美育新格局。

(审核:沈旭昆)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