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召开机关作风建设座谈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3-01

北航新闻网3月1日电(通讯员 李济辰/文 记者 邸白鹭/摄影)2月27日上午,学校召开机关作风建设座谈会。党委书记赵长禄,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新洲,副校长刘树春、张海兰,党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程波,党政机关、服务支撑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程波主持。

会上,党政办公室/机关党委、党委组织部、计划财务部、学生工作部、后勤服务中心负责人结合本部门工作,围绕机关作风建设做了专题发言。教师发展中心一线管理服务人员代表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谈了对机关作风建设的体会。

何新洲、刘树春、张海兰、程波对机关部门作风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部分党政机关、服务支撑机构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赵长禄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政机关、服务支撑机构要从把握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要求出发,强化问题导向,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提升管理服务效能,达到一流的管理服务水平。一要准确理解、深刻把握机关职能与定位。各机关部门是学校治理体系运行的中枢,工作成效事关学校事业发展全局。要科学把握“一上一下一左一右”的职能定位,组织落实好党和国家决策部署,落实好学校党委各项工作要求,同时反馈基层落实效果,支撑顶层决策,做到上下贯通;充分发挥各机关部门在落实学校综合性、系统性任务上集智攻关的合力,发挥好学校常设议事协调机构的作用,做到左右协同。二要着力提升机关能力水平,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提质效,不断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要着眼全局,不断提高机关谋事水平。要进一步理顺管理运行制度机制,加快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的制度体系,持续健全制度体系框架内的规范运行。要着力增强部门间协同联动效果,进一步严格制度执行,狠抓工作落实。三要提振精神,务实笃行,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以过硬作风、严的基调确保管理工作落地见效。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能力,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增强履职本领,做到知行合一。要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在学校事业发展全局中积极履职尽责,敢于攻坚克难。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强化工作成效导向,不断改进文风会风,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倡导扎扎实实解决问题、推进工作。要追求务实高效,加快推进管理流程再造,推进权力科学下放,实现责权一致,最大限度减少办事流程。机关领导干部要在作风建设方面切实发挥“头雁效应”,加强自身修炼,带好勤政廉洁的头,严守纪律规矩,打造与一流大学相适应的管理服务队伍。

(审核:李建伟)

(供稿单位:机关党委)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