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2023】专访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刘建伟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3-03

编者按:日前,两校区同步召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23年度工作会暨第九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这是学校“新春第一会”,也是北航立足2023新起点的重要会议。为全面做好学校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的宣贯工作,北航新闻网即日起推出《聚焦·学校中心工作》专题,专访学校机关部处和学院负责人,对学校年度工作要点及各单位重点工作和落实举措进行深入解读。

专访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刘建伟

记者结合学校年度工作要点,谈一谈学院工作的整体思路。

刘建伟:2023年,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学校年度工作要点,认真总结学院尚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围绕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中心工作,继续保持和发扬网安学院干事创业的精神,全面布局学院全年的重点工作,力争在科技成果转化、师资队伍建设、科教协同育人平台建设等方面发力,力争在中央网信办和教育部对我校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示范项目的终期评估中再创佳绩。

记者请您就具体工作谈一谈,今年学院拟开展的具体措施有哪些?

刘建伟:在政治建设方面,学院将继续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提高政治站位,严肃工作纪律,夯实工作责任,以党建工作为抓手,全面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一方面要继续加大海外杰出青年人才的招聘力度,另一方面还要加大对现有青年教师的培养和支持,全面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

在科教协同育人平台建设方面,将加强与信通学科和集成电路学科交叉,精心组织建设空天地一体化网络安全科教协同育人平台,力争在国内高校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在重点实验室建设方面,科学论证并规划新获批的区块链与物联网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方案,并启动建设进程。同时,还要继续建好空天网络安全工信部重点实验室。

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科研成果已入选十二部委“网络安全技术应用试点示范项目”,并在年前完成了科技成果鉴定。学院将继续推进成果的落地应用,并申报科技奖励。

在一流网络安全学院绩效评估方面,动员学院全体师生做好迎评准备工作,实行“挂图作战”,力争在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对一流网安学院的绩效评估中实现争先进位。

(审核:李建伟)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