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位北航人荣获“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奖”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3-03

北航新闻网3月3日电(航宣)2021年以来,首都精神文明建设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聚焦全市中心工作,坚持首善标准,广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创建,首都各界涌现出一大批精神文明建设方面的先进典型,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做出了积极贡献。

为表彰先进,营造正气充盈、见贤思齐的良好氛围,中共北京市委、北京市人民政府决定,授予200名同志“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奖”。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大响,校友、南航集团北京分公司飞行部A320一分部飞行员宋金泽获此殊荣。

刘大响.jpg

刘大响

1937年出生,中共党员,航空动力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北航教授、博士生导师,航空工业集团和中国航发集团高级顾问,南航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名誉院长。中国共产党十五大代表,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和外事委员会委员。曾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1项、二等奖2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13项,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九五全国十大科技成就奖,全国劳动模范称号等。深居山沟三十载,实现我国高空台从0到1的突破;提出根治飞机“心脏病”刻不容缓的建议,为国家重大专项奠定基础;设立“航空强国中国心”教育基金,每年在全国各地作报告,推动我国航空发动机领域创新人才培养;提出“建设国家航空应急救援体系”建议,促进我国通用航空和航空应急救援体系建设。

送进则.jpg

宋金泽

1989年出生,中共党员,北航飞行学院2007级校友、南航集团北京分公司飞行部A320一分部飞行员,2020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第4届“民航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他在履行本职工作的基础上,用视频作品传递正能量,所创建的#幸福生活中的仪式感#话题播放量达108.7亿。他先后在云南芒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四师224团捐建希望小学,在河南巩义捐赠水泵,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他捐出20万元作为抗疫资金,同时在微博发起爱心募捐,筹款总额近50万元,用来为各地医院购买防护物资。

(审核:李建伟)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