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滑雪挑战赛(华北赛区)中喜获高山滑雪项目比赛首个冠军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3-08

北航新闻网3月8日电(通讯员 邢梦宇)2023年3月2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第9届全国大学生滑雪挑战赛(华北赛区)在崇礼翠云山银河滑雪场开幕。北航由教练员孙晓川和史晓峰两位教师带领我校14名滑雪队同学参加。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校滑雪队运动员奋勇拼搏,代表北航取得了团体总成绩第五名,高山团体第四名的优异成绩,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我校滑雪队还取得了高山滑雪项目比赛的首个冠军,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全体参赛运动员合影

在单项男子高山大回转比赛中,我校大一同学杨沛文同学勇夺男子第一名,并获得精神文明运动员称号,创造了北航滑雪队在高山滑雪项目比赛中的第一个冠军。大四同学孙大壮获得第八名,大一同学尚泽楷获得第十一名。

杨沛文同学(右四)、孙大壮同学(右一)在高山大回转比赛后领奖

双板队员合影

在单项女子高山大回转比赛中,温昕同学获得了第十一名,赵雅萃同学获得了第十六名,另有武在洽、帕拉萨缇·金恩斯、韩腾飞参加了高山大回转团体和单项的比赛。在单板平行大回转比赛中有王天奇、袁千皓、孟洪宇、王远、丁毓筱、李晴川参加了团体和单项的比赛,主教练孙晓川老师获得优秀教练员奖。

优秀教练员孙晓川(右二)领奖

本次比赛分为东北和华北两个赛区进行分区赛,获得团体前五名和单项前八名的同学可晋级于3月13日在吉林省松花湖滑雪场举办的全国总决赛。华北赛区吸引了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共24所高校的253名运动员与教练员参与。

北航滑雪队训练合影

(审核:苏睿)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0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