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召开第三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十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3-15

北航新闻网3月15日电(通讯员 高文琪)3月11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三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十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开幕会在晨兴音乐厅举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副书记程波,全国学联驻会执行主席陶佳宁,北京市学生联合会主席唐跃桓,校团委、学生工作部、优秀提案建设单位、各学院(书院)团委负责人,兄弟高校学生会代表及435名学生代表与会。

开幕会现场

陶佳宁、唐跃桓向大会致辞,祝贺北航学生会、研究生会在过去一年中取得的成绩,对北航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发展表达了良好祝愿。清华大学学生会主席王睿向大会致辞,代表清华大学学生会等首都各高校学生组织向大会的召开致以祝贺。

全国学联驻会执行主席陶佳宁、北京市学生联合会主席唐跃桓、清华大学研究生会主席王睿致辞

大会听取了梁小湛代表第三十三届学生会宣读的题为《坚定不移跟党走 踔厉奋发启新程 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书写青春篇章》的工作报告,赵谦代表第二十二届研究生会作《勇于创新突破 矢志逐梦一流 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

梁小湛代表第三十三届学生会作工作报告、赵谦代表第二十二届研究生会作工作报告

校团委书记庄岩宣读了本次大会优秀提案建设单位名单,后勤服务中心、校医院、体育部、图书馆、总务部、网络信息中心获本次大会优秀提案建设单位

程波对北航第三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十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过去一年来,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向全体北航青年学生提出三点期望,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二要强化使命担当,勇于创新创造,练就支撑强国建设的过硬本领;三要积极投身校园体育文化活动,提升综合素质,注重全面发展。他指出,希望同学们脚踏实地,奋勇拼搏,传承弘扬以“空天报国”为内核的北航精神,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展现青春新作为,在学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道路上奉献青春新力量。

开幕会在全体人员合唱校歌中落幕。

全体人员合唱校歌

当天上午,第二十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于新主楼第一报告厅举行。会上审议并通过第二十二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完成对第二十三届研究生委员会委员、第二十三届研究生会执行委员会成员选举。大会选举了焦宁宇、王仕豪、何仁杰、叶铖、张伟业为第二十三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第二十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举行

第二十三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合影

下午,第三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于新主楼第一报告厅举行。会上审议并通过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会章程(草案)、学生会提案工作报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会主席团选举办法,完成了对第三十四届学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第三十四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的选举。大会选举了赵逍遥、刘奕辰、陆麒羽、王现、罗力田为第三十四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第三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举行

第三十四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合影

(审核:庄岩)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