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女子排球队荣获2023年首都高校阳光体育排球挑战赛(女子甲组)冠军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3-20

北航新闻网3月20日电(通讯员 李卓尔)3月18日下午,2023年首都高校阳光体育排球挑战赛(女子甲组)冠亚军赛在北京交通大学综合体育馆举行。经过激烈对战,北航女子排球队最终以3:1的成绩战胜中央财经大学女子排球队,夺得此次女子甲组比赛的冠军。

在女子小组赛中,北航女子排球队连续战胜了首都体育学院、中央财经大学和清华大学,以三战全胜的成绩夺取小组赛的第一名,晋级四强。在女甲半决赛中,北航女子排球队迎战北京体育大学,我方队员在比赛中迅速调整状态,攻防兼备,通过默契的配合和灵活的战术以3:0的优异成绩战胜北京体育大学女排,进入女子冠亚军赛。在女子冠亚军赛中,北航女子排球队再战中央财经大学女排,经过前期小组赛的经验,北航女排在前两局的比赛中顺利胜出。在第三局的比赛中,中央财经大学突然奋起直追,北航女排失掉一局。比赛进行到第四局,战况十分焦灼。在北航女排以11:13处于劣势时,杨昊老师及时申请暂停,稳住大家心态,调整应战策略,主动冲击对手。在教练的鼓励与指导下,北航女排重振旗鼓,敢冲敢打,重新发挥出应有的水平,最终以25:21的成绩战胜中央财经大学,荣获此次比赛的冠军。

首都高校阳光体育排球挑战赛是北京市最高级别的排球比赛。由于疫情影响,2022年比赛未能如期进行。北航女排于2021年和2023年连续两年夺得首都高校冠军。

(审核:苏睿)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