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学子在全国密码技术竞赛中喜获7项一等奖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3-24

北航新闻网3月24日电(通讯员 管天玉)3月16日至18日,2022第七届全国密码技术竞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武汉大学国家网络安全学院举办。第七届全国密码技术竞赛历时7个月,共设置初赛、复赛、决赛三个环节,全国各大高校、企业、职业院校和科研单位等共计111家单位、503支队伍、1500余名队员报名参赛。经过激烈角逐,北航学子在本届竞赛中再获佳绩,共获一等奖7项(特等奖提名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获奖情况在全国高校中位居前列。

26b582471a84d5627f4cc6e3fd5ba22jpg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参赛学生和指导老师合影

其中,《机器学习中非线性算子的隐私计算协议》(参赛队员:彭逢秋、胡家家、崔世博,指导老师:高莹)、《受限平台上基于比特切片的SM4算法实现》(参赛队员:周博瑞、刘封宇、李弈宇,指导老师:吕继强)获一等奖(特等奖提名);《高安全纯软件密钥保护机制设计与实现》(参赛队员:霍嘉荣、龙熙、孙志成,指导老师:郭华)、《支持动态委员会的异步可更新秘密分享协议》(参赛队员:陈晗、郭衍培、刘栖桐,指导老师:张宗洋)、《基于零知识证明的区块链二手车拍卖平台》(参赛队员:陈昕、廖博飏、龙羲,指导老师:张宗洋)、《transformer隐私保护推理》(参赛队员:张耀东、沈湛、丁元朝,指导老师:郭华)、《支持隐私数据分析的跨系统隐私计算框架》(参赛队员:于晓溪、朱磊、师鹏,指导老师:姚燕青)获一等奖;《基于AVX特殊指令的格密码加速实》(参赛队员:汤奕如、韩桂栋、仇勇鑫,指导老师:张宗洋)获得二等奖;《基于人脸的文件加密系统》(参赛队员:司雅婕、鲁博涵、冯乐怡,指导老师:郭华)、《基于可更新PSI的数字人民币联合风控平台》(参赛队员:胡宇轩、陈春蕊、鲁超杰,指导老师:高莹)获得三等奖。

据悉,第七届全国密码技术竞赛由国家密码管理局指导,中国密码学会主办,中国密码学会教育与科普工作委员会、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北京数字协议认证股份承办,以“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推动密码技术的发展,提高密码意识,普及密码知识,实践密码技术,发现密码人才”为主题,面向高等院校与科研院所师生、密码从业人员等,是国内级别最高、影响力最大的密码技术大赛。

(审核:蒋燕玲)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