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光与梦想”国家大剧院合唱团音乐会在北航晨兴音乐厅上演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3-31

北航新闻网3月31日电(记者 陈文佳/文 黄天嘉/摄影)为丰富北航美育内涵,营造浓厚文化氛围,提升师生文化艺术素养,3月30日晚,第三届北航艺术节特邀演出——“荣光与梦想”国家大剧院合唱团音乐会在北航晨兴音乐厅上演。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本场音乐会旨在培育和弘扬新时代中国精神,凝聚奋进新时代的精神力量。音乐会以《唱支山歌给党听》作为开场曲目,歌声美妙,旋律动听,抒发着对党的满腔赤诚,《这世界那么多人》《传奇》等一首首由耳熟能详的金曲改编而来的合唱作品,令人耳目一新,赢得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更有《新时代歌谣》《领航》《灯火里的中国》等国家大剧院合唱团编排创作的最新作品,歌声时而宛转悠扬,时而激昂振奋,演唱者深情款款,诠释着新时代的中国精神风貌。返场曲目《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全场观众跟随演唱者们的歌声有节奏的拍手,共同表达对党和祖国的永恒挚爱。

以美育人,以美润心。整场音乐会掌声不断,高潮迭起,北航师生沉浸在嘹亮的歌声中,享受着音乐的非凡魅力,从歌声中凝聚力量、振奋精神,以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迎接新使命,展现新作为。

据悉,为培育高品质大学文化,孕育一流大学气质,弘扬以“空天报国”为内核的北航精神,学校将持续营造“小精品+大殿堂”的高雅艺术氛围,打造“小空间+大操场”的群众艺术平台,在两校区举办高端讲座、室内艺术展演,引进高水平艺术演出,举行“相约”广场活动,开放校园影院,策划五四歌会、草坪音乐节等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活动,持续打造一批特色鲜明、文化内核底蕴深厚的高水准艺术作品,让同学们在文化艺术活动中厚植爱国情怀,传承空天文化,提高学校文化软实力和影响力。

国家大剧院合唱团是中国国家表演艺术中心的驻院合唱团,成立于2009年12月8日。作为中国最高表演艺术殿堂所属的专业文艺演出团体,合唱团秉承大剧院人民性、艺术性、国际性的宗旨,被公认为是一支充满朝气及无限潜能的专业合唱团。作为中国最优秀的两栖合唱团,除积极参与大剧院制作的原创歌剧、中外经典歌剧等五十多部作品外,还策划演出许多大型声乐作品及歌剧音乐会等。截至目前,国家大剧院合唱团曾赴欧洲、亚洲等多个国家和地区交流演出,艺术水准广获赞誉。

附:部分学生感想

国家大剧院合唱团演绎的经典曲目,让人深刻体会到音乐的力量和魔力。音乐不仅仅是声音的组合,更是灵魂的交汇,它能够唤起人们内心深处的感受和情感。其中《这世界那么多人》这首歌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歌声中,闭上眼睛,闪过几帧从前,不由得热泪盈眶。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本科生 宋远志

《不忘初心》是经典合唱曲目,这次有别于以往的线上欣赏,在晨兴音乐厅优良的笼音环境、国家大剧院合唱团高超的演奏下,我感受到了这首歌前所未有的音色和声乐效果,我的内心热血澎湃,十分震撼。最后十分感谢国家大剧院合唱团能来到北航演出,带给我们极致的声乐体验。

——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本科生 郑旭

今晚的音乐会是一场充满艺术魅力和动人情感的演出,为我们呈现了一场视听盛宴。合唱团以饱满的激情演绎了许多经典作品,《唱支山歌给党听》、《传奇》、《领航》等歌曲都展现了合唱团精巧的编排以及独特的风格,让我们在听觉上和视觉上都得到了极佳的享受。

——计算机学院2020级本科生 赵彦光

这场“荣光与梦想”的音乐会震撼人心,我从小就熟悉的歌曲《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以领唱加男声合唱的形式被全新演绎,听到它的旋律,我深切地感受到革命先辈舍生忘死、前赴后继的爱国主义精神。混声合唱《领航》作为压轴曲目,点燃了全场的气氛,表现出中国人民追求梦想的精神,令人振奋。

——人工智能研究院2021级本科生 王一米

(审核:李建伟)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