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你而来”北航周晰丽老师专场音乐会在晨兴音乐厅上演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4-19

北航新闻网4月19日电(通讯员 高蕊)春有约,花不误。为展现美育中心师资风采,展示我校高水平美育成果,丰富师生校园文化生活,营造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音’你而来”北航美育中心周晰丽老师专场音乐会于4月18日晚在北航晨兴音乐厅举办。校党委宣传部、人力资源部、学生中心、校工会、新媒体艺术与设计学院、美育中心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本场音乐会,800余名师生在现场聆听。

周晰丽是北航美育中心副教授,北京音乐家协会会员,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2012年荣获意大利“第四十一届贝里尼国际声乐大赛”第三名;2014年荣获央视“新十大女高音歌唱家”荣誉称号。

音乐会以歌剧《伤逝》中《欣喜的等待》开场,紧接着各个曲目轮番登场,异彩纷呈,既有中国地方民歌《赶牲灵》《娇莲爱我我爱她》,又有外国声乐作品《嗨呀,咿呀》《维利亚之歌》等。周晰丽老师深情的演唱博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音乐会特邀中国交响乐团第一小提琴声部首席姚亮带来两首经典作品《爱的致意》与《新疆之春》,特邀韩国青江文化产业大学音乐剧系教授、中韩文化艺术交流协会形象大使、男中音歌唱家陈廷勋,带来意大利经典歌剧《塞尔维亚理发师》当中的咏叹调《快给大忙人让路》,最后音乐会在周晰丽和陈廷勋二重唱作品《爱是唯一所求》《让我们携手同行》中落幕。

精彩的演出,让观众们沉浸在声乐的艺术殿堂里,这是美育中心为北航师生带来的一场艺术盛宴,也是美育中心首次举办老师专场音乐会。音乐会结束后,同学们争相与老师合影、交流感想、表达敬意。

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本场音乐会是北航构建科艺融合特色美育体系、做好美育课程与实践相结合的深入体现,也是本年度系列专场文艺演出的开场之作,后续美育中心将会推出系列精彩艺术讲座与音乐会,让师生更多地去感受艺术之美。

(审核:王群)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