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召开学院党委书记联席会 重点部署安全稳定工作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4-22

北航新闻网4月22日电(通讯员 王子琦/文 记者 邸白鹭/摄影)4月20日,我校召开学院党委书记联席会暨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会议在学院路校区如心会议中心大报告厅和沙河校区八号楼1301会议室同步召开。全体校领导,各党委(党总支)书记,相关部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赵长禄主持。

校长王云鹏指出,学校各单位要强化风险意识,严格抓好贯彻落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他强调,一是要筑牢安全生产底线思维,深刻反思,汲取教训,打牢基础,压实责任。二是要在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过程中,切分板块、分兵把守,各单位负责人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落细落小落实具体工作。三是要结合主题教育,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各单位要深入一线,查找问题隐患,以实际行动提高学校一流治理能力,助力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赵长禄强调,学校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工信部、教育部等上级部委及北京市委要求部署,加强组织领导,把安全生产责任制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织密织牢责任体系。他指出,一是要通过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扛起校园安全稳定责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筑牢安全稳定防线,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整改到位。二是要高度重视,切实落实好本次会议的工作部署。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起主体责任,坚定不移维护政治安全,切实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扎实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等校园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各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要统筹协调,明确任务,把握关键环节,形成常态化责任链条。三是要强化日常安全意识,形成长效机制。要高效统筹安全稳定和学校事业发展,始终把安全稳定工作放在首要位置,抓在日常、干在经常,时刻绷紧校园安全这个弦。各单位要及时做好会议精神的传达部署落实,切实取得工作实效。

(审核:张耀天)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