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校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调研学习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5-09

北航新闻网5月9日电(记者 王静涵/文 宋超/摄影)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8日上午,校领导班子读书班赴北航密云科技园和中航复合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开展调研学习。

在北航密云科技园,校领导走访调研了冲压转子实验室、高精度面板精密成型实验室、高温结构材料实验室、电磁兼容实验室和中航捷锐(北京)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深入了解各单位科技创新情况。

2bf6665ee78b1f5231c5493ec8ef05b.jpg

在中航复合材料有限责任公司,校领导实地考察了展厅及构件厂房,听取了中航复合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在企业发展历程、研发模式、核心技术攻关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在随后进行的主题教育联学会上,副校长陶智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论述,航空工业制造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张亚平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的部分章节。航空工业制造院副总师周水亮介绍了制造院整体情况。

2.jpg

在座谈交流中,校长王云鹏对航空工业长期以来对北航事业发展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北航将超前布局前沿技术和交叉学科,不断凝练学科方向,拓展服务面向,增强发展新动能,与航空工业紧密合作,加快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他表示,希望通过发挥各自优势,推动国家实验室建设,共同构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学校将持续深化与航空工业的校企合作、产教联合,积极探索卓越工程师培养新路径,健全业务协同、互认互聘、共同考核的校企导师“旋转门”机制,不断密切与航空工业的联系,为航空事业发展输送更多新鲜血液,共同服务航空强国建设。

3.jpg

校党委书记赵长禄表示,本次调研及联学形式新颖、效果突出,使我们进一步坚定了坚持“四个面向”、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信心。通过调研学习,对航空工业作为创新主体、促进创新链和产业链深度融合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航空工业在服务国防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和敬意,对奋战在一线的北航校友表示衷心问候。他指出,要通过主题教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发展实效,发挥优势特色,强化学科基础、前沿、交叉方向布局,加强双方产学研合作,协助推动航空工业数字化转型。学校将以卓越工程师联合培养、国家实验室建设为契机,为航空工业提供人才支撑,共同推动国家创新体系建设。

4.jpg

航空工业集团党组副书记李清堂代表集团党组对北航一直以来对航空事业发展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北航与航空工业血脉深厚、筋骨相连,双方一直聚焦合力推进航空工业高质量发展。下一步,要进一步加强卓越工程师培养,为科技自立自强储备人才力量。要加速推进航空文化进校园,让更多学生真正懂航空、爱航空并选择干航空。要进一步加强产学研结合,为航空强国建设和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航空力量。

5.jpg

学校相关部门及学院负责人参加调研。

(审核:李建伟)

编辑:王静涵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