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教师在全国高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中喜获一等奖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5-10

北航新闻网5月10日电(通讯员 李志珑)2023年5月1日至3日,第十届全国高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鼎阳杯)华北赛区比赛在北京工业大学举行。此次比赛华北赛区共有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山西4个省(市)28所高校的149个作品参赛。经过激烈角逐,代表工程训练中心首次参赛的王虹霞、李烨两位老师的作品“基于脉冲宽度调制器的连续可调的直流稳压电源设计”获得赛区一等奖,同时获得参加全国复赛的资格。

该竞赛由中国电子学会和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联合主办,采取“赛区初赛、全国复赛”的竞赛方式,全国设立华北、北部、西部、中南、华东5个赛区。该竞赛是全国唯一的高校电工电子类基础课程实验教学赛事,已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正式纳入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评估项目,列入了教师教学能力排行榜的数据源。竞赛旨在进一步推动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内容研究探索、工程实践、自主创新的改革,促进实验教学水平与教学质量的提升,推广各高校实验教学优秀教学资源的共享,激发广大教师开展实验教学建设与改革的热情。

此项赛事充分展示了工程训练中心教师扎实的实验教学基本功和丰富的实验教学创新成果,促进了一线教师对电工电子类课程实验教学的深入理解。工程训练中心将进一步推动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内容研究探索,以培养学生的工程意识、创新思维、综合能力为目标,依托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持续深化实验教学改革,着力建设一流本科实验教学课程体系,抓住机会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打造一支既懂实验实践教学理论,又有实验实践教学经验的师资队伍。

(审核:刘虎)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