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你而美”北航石慧、张聪老师专场音乐会在晨兴音乐厅上演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5-16

北航新闻网5月16日电(通讯员 高蕊)相约五月,拨动心弦。为充分展示我校美育师资风采和教学水平,弘扬以美育人的价值和教育观念,充实师生精神文化生活,陶冶情操,“‘音’你而美”北航石慧、张聪老师专场音乐会于5月14日晚在北航晨兴音乐厅倾情上演。校党委宣传部、安全保卫部、校工会、校团委、学生中心、校医院、新媒体艺术与设计学院、美育中心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本场音乐会,800余名师生在现场聆听。

石慧是北航美育中心党支部书记、副教授,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作曲系。曾荣获第二十五届“红星艺术奖”突出贡献奖,第八届柴可夫斯基国际音乐比赛合唱组艺术指导个人金奖等荣誉奖项,纪念中国人民抗战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9.3”大阅兵,被授予个人三等功。曾多次担任国家及外事演出任务的艺术指导,为国家主要领导人演出。

张聪是北航美育中心教师,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管弦系,师从著名小提琴教育家王振山教授。中华儿童文化促进会专家委员会委员,曾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团委艺术团训练管理中心主任,2010年起担任中央音乐学院小提琴专业考级评委,多次担任大型赛事评委。

音乐会以北航学生交响乐团打击乐重奏带来的《UndertheSea》开场,随后张聪老师演奏了经典的《梁山伯与祝英台小提琴协奏曲》,携北航学生交响乐团福新高赵四重奏演奏了维瓦尔第的《春》及《D大调第二弦乐四重奏》。

石慧老师携海淀区青少年活动管理中心合唱团、首都师范大学合唱团、北航学生交响乐团木管五重奏分别演奏了《军港之夜》、《美丽的南海》与《吉普赛之歌》,也带来了个人独奏《康康舞曲》与经典曲目《黄河颂》《保卫黄河》。

在热烈的掌声中,张聪、石慧合奏《自由探戈》将音乐会推向高潮。

最后,在夏夜的母亲节中,全体演职人员共同献上了一曲《灯火里的中国》,献给我们共同的母亲“中国”。音乐会落下帷幕。

夏风沉醉的夜里,优美典雅的音乐,两位老师及来自北航学生艺术团、海淀区青少年活动管理中心合唱团、首都师范大学合唱团的演职人员的盛情演出,让观众们沉浸在器乐的艺术殿堂里,这是美育中心为北航师生所准备的一场视觉与听觉的盛宴。

本场音乐会是美育中心构建科艺融合特色美育体系、做好美育课程与实践相结合的深入体现,未来中心将为美育工作持续赋能,继续推出精彩的艺术讲座与音乐会,让师生更多地感受艺术的美好。

(审核:王群)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1 月
15
北航举行2024年新春团拜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1-15
01 月
18
01 月
18
科教协同平台中期检查评审举行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1-18
01 月
17
01 月
17
01 月
16
01 月
16
01 月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