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游钧在北航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5-17

北航新闻网5月17日电(记者 王晴/文 邸白鹭/摄影)5月16日,北京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游钧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奋力推进首都教育高质量发展》为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他强调,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推进的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结合起来,同高质量完成好年度任务结合起来,努力在以中国式教育现代化推进教育强国新征程中走在前列。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赵长禄主持。

游钧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以学铸魂,夯实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以学增智,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学正风,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大兴调查研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学促干,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首都教育高质量发展实效。

游钧指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最重要的是把握其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也就是总书记提出的“九个坚持”。要牢牢把握首都教育发展根本遵循,使教育领域成为党领导的坚强阵地,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发挥教育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擦亮我国教育最鲜亮的底色,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增强人民群众教育获得感,激发教育事业发展生机活力,增强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

游钧指出,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在京华大地形成生动实践。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首都教育;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提高教育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度;坚持稳字当头,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坚决维护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大局。

游钧要求,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将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紧紧围绕首都教育改革发展中心任务,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履职尽责,奋力谱写新时代首都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赵长禄表示,此次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实践性、指导性,对全校师生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更好推动新时代首都教育高质量发展,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把主题教育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同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教育、科技、人才工作融合互动,以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奋力走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为实现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贡献力量。

讲授主题党课后,游钧来到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走访调研。机器人研究所教工党支部书记、“月宫一号”学生党支部书记分别汇报了各自支部的特色党建工作情况。游钧还在学院展厅详细调研了解了学院历史、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党的建设等方面情况。

市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于凤英,市委教育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张革,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主任李奕,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班子成员、两委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单位党政负责人,以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领导班子成员、师生代表,中国音乐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师生代表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党课。

(审核:李建伟)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