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民族大学到北航调研交流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5-19

北航新闻网5月19日电(记者 王晴/文 宋超/摄影)5月18日,国家民委专职委员、中央民族大学校党委书记张京泽,党委副书记、校长郭广生一行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调研交流。我校党委书记赵长禄,副校长刘树春、吕卫锋参加调研座谈,座谈会由赵长禄主持。

赵长禄对中央民族大学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央民族大学在推动事业发展和民族政策研究方面的经验分享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北航在统筹两校区规划和资源配置、科学谋划两校区学科布局、优化异地研究院布局、务实推动校地合作等方面的做法经验。他表示,在办学治校过程中,北航坚持科学把握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客观需求,找准办学定位和发展方位,巩固传统优势特色,加快优化学科布局,走好具有北航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他指出,纵观高等教育体系的构建,每所大学都有其独特的办学定位、优势和特色,一流大学建设要形成高质量发展、内涵式发展、可持续发展的科学长效机制,坚持依法治校理念,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的制度体系,牢固树立规矩意识;要持续打造一流大学文化,孕育一流大学气质,汇聚昂扬向上的正能量,提升办学“软实力”。

张京泽表示, 作为中华民族团结和睦大家庭的缩影和象征,中央民族大学始终以弘扬各民族文化为己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工作主线,努力构建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格局。此次在主题教育期间来到北航调研学习,实地感受到了北航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统筹布局两校区“双核”发展等方面的样板作用。中央民族大学将进一步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厚植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深厚土壤,构建多元一体校园文化体系,为进一步构建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民族关系发挥更大作用。

郭广生对北航建校70年来始终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祖国航空航天事业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钦佩。他介绍了中央民族大学的建校历史以及近年来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情况。郭广生表示,中央民族大学始终坚持高等教育“四个服务”,坚持“四个面向”和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导向,努力培养各民族优秀人才,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学校将进一步坚持以系统观念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走好交叉融合发展之路,不断砥砺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

座谈会上,刘树春和吕卫锋分别就两校区运行管理和学校师资队伍建设管理有关情况进行汇报交流。

座谈会前,中央民族大学一行参观了“一站式”学生社区、新一代全数字化飞行器科教协同创新中心、科研组团楼宇等地。

中央民族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组织部,我校党政办公室、组织部、人力资源部、总务部相关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审核:李建伟)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