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第三十三届“冯如杯”竞赛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举行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5-22

北航新闻网5月22日电(通讯员 王宇康) 5月20日至21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三十三届“冯如杯”竞赛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在学院路校区新主楼二层环廊举行。党委书记赵长禄、校长王云鹏、党委副书记程波参观了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

在创新创业成果展现场,校领导与参展的同学们亲切交流,认真了解各学院同学们的创新项目开展情况,仔细询问同学们在创新创业中的感悟与收获,并鼓励大家扎实学好专业知识,充分利用学校科技创新资源,进一步激发创新创业的内生动力和创新活力,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学术发展前沿持续开展创新创业,砥砺前行、奋发有为,在火热实践中绽放青春的绚丽之花。

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涵盖“冯如杯”竞赛各赛道优秀项目、科研课堂优秀项目与北航实验学校优秀项目,为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创新创业文化盛宴。同时,本届“冯如杯”竞赛主赛道制作组现场答辩在展览现场举行。经现场答辩与科研课堂推荐,共评审出32项作品入围主赛道制作组一等奖答辩。

据悉,本届“冯如杯”竞赛自3月开始,将延续至5月底,历时两个月。竞赛充分联动科研优势和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有效推动产教融合、科教融汇。首次采用“一杯五赛”模式,竞赛包括主赛道,红旅赛道、创意赛道、产业赛道、国际赛道;首次设立了由企业命题,师生揭榜的产业赛道;首次遴选19项科研课堂优秀项目入围一等奖答辩。

各单位共申报主赛道参赛作品891项,红旅赛道参赛作品93项,创意赛道参赛作品2452项,产业赛道参赛作品37项,国际赛道参赛作品36项,累计7791人次参赛。本届竞赛项目指导教师共1497名,其中70%以上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

(审核:庄岩)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1 月
15
北航举行2024年新春团拜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1-15
01 月
18
01 月
18
科教协同平台中期检查评审举行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1-18
01 月
17
01 月
17
01 月
16
01 月
16
01 月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