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召开2023年招生工作动员部署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5-24

北航新闻网5月24日电(通讯员 孔祥明/文 记者 邸白鹭/摄影)5月23日上午,北航2023年招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如心会议中心大报告厅举行。校领导赵长禄、王云鹏、何新洲、程波,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组负责人,各招生专业试验班所在学院、特殊类型招生单位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直附属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程波主持。

会上,王云鹏宣读了2022年度招生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河南招生组组长、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鲍蕊,山东招生组组长、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院长徐立军分享了工作经验。教务部副部长、招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邓怡介绍了2022年工作情况和2023年工作部署。

王云鹏充分肯定了2022年招生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对全体招生人员和广大校友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强调,选拔更多优秀学苗进入北航,是学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环节。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招生工作重要意义,以强烈的使命感投入工作,集中优势资源,抓好工作落实,加大力度推进校领导、院长、知名教授进中学工作,多维度讲好北航故事,持续提高生源质量,增强学校社会影响力。全校要强化系统布局,突出学校部署、学院主责,把吸引一流生源与深化人才培养改革贯通起来,与推进科教融汇产教融合贯通起来,处理好教学组织设置中一般性与特殊性的关系,为高质量人才培养持续提供新的发展动能。各单位要加强对招生人员的关心关爱,做好服务保障,落实安全责任,进一步提高招生工作科学性规范性,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赵长禄在总结讲话中对获得表彰的招生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对在2022年克服严峻疫情影响辛勤付出、取得优异成绩的全体招生人员表示慰问。就切实做好2023年招生工作,他强调,一要高度重视。高质量生源是一流大学的显著特征,是学校培养一流人才的起点,是学校社会声誉的重要标志。要科学把握社会声誉和生源质量的互动关系,确保一流生源,做到“优进、优育、优出”。二要精准施策。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一省一策”、“一类一策”做好招生工作。三要树立全员意识,营造生动局面。发挥好招生组和全校师生的能动作用,创造条件做好大中小学人才培养的贯通衔接,通过中小学生空天情怀的培养彰显北航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四要全方位联动。树立一盘棋思想和系统观念,深刻理解大部制改革内涵,做好招生和培养衔接协同。注重主题教育和招生工作互促共进,推动主题教育在抓业务工作中见实效。

赵长禄强调,招生工作是全员参与、全面贯穿、全域覆盖、全程规范的重点工作,各招生工作组要树立更高的目标追求,发扬过硬的品德作风,珍惜学校声誉,严守纪律规矩,提升政策水平,牢记安全稳定责任,再接再厉,扎实工作,推动2023年招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审核:邓怡 李建伟)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