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教师在全国高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中喜获最高奖“鼎阳杯”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6-08

北航新闻网6月8日电(通讯员 刘恩鹏)日前,第十届全国高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鼎阳杯”)决赛落下帷幕。北航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韩圣千老师团队的作品“Arduino无线电台”荣获一等奖并获最高奖“鼎阳杯”。北航学院王虹霞老师团队的作品“基于脉冲宽度调制器的连续可调的直流稳压电源设计”荣获三等奖。

本次竞赛采取赛区初赛、全国决赛的方式,全国分为华北、北部、西部、中南、华东5个赛区,覆盖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231所高校,共收到参赛作品707件。初赛各赛区共评选出150项参加决赛,经过个人陈述、专家质询、现场打分等环节,产生全国一等奖39项、二等奖53项、三等奖58项,并最终从一等奖获得者中评选出一项大赛最高奖“鼎阳杯”。

决赛包含实验案例设计竞赛和实验授课能力竞赛两个环节。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韩圣千老师团队的作品“Arduino无线电台”脱颖而出,荣获最高奖“鼎阳杯”。该作品是“电子设计基础训练”课程的综合设计性实验,面向北航学院信息大类专业的约1300名大一学生开设。作品使用基础智能硬件和基本电子元件,实现了无线电台的按键发报、自动发报和无线广播功能,方案新颖,制作简单,易于推广,得到了评审专家的认可和肯定。北航学院王虹霞老师团队的作品“基于脉冲宽度调制器的连续可调的直流稳压电源设计”获得三等奖。

全国高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鼎阳杯”)由中国电子学会和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电子学科组联合主办,是全国唯一的高校电工电子类基础课程实验教学赛事,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纳入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评估项目,并列入教师教学能力排行榜的数据源。

(审核:徐亚军)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