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王云鹏带队围绕人才培养开展主题教育调研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6-10

北航新闻网6月10日电(通讯员 王行健/文 记者 邸白鹭/摄影)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人才培养改革纵深发展,6月7日下午,校长王云鹏围绕“加强一流教育教学资源供给,推进本研一体化建设,完善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开展主题教育调研。副校长吕卫锋参加调研。

校长助理、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赵巍胜就2023年学校人才培养改革进展情况进行总体汇报,并重点介绍了2023级招生总结、超长学制推进情况、数字课程及项目制探索、论文质量及教育督导和卓越工程师培养工作进展。教务部部长钱政汇报了本研同名课程改革方案、本研一体管理建设计划、课程质量持续督导方案、基础拔尖人才培养举措及专业动态流转机制等工作进展。

王云鹏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人才培养是高校的中心工作,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处理好战略和战术的关系,强化顶层设计,既保持战略定力,又采取灵活战术应变,不断建全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他指出,人才培养是一项系统工程,在大力推进人才培养改革的过程中,重点做好本研贯通培养、校企融合培养和国内国外贯通培养,科学划分课程学习阶梯,打破专业壁垒,打造“前沿性、交叉性、高阶性、挑战度”的核心课程,加强“三名一重”的布局建设,探索项目制育人机制,切实提升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质量。他强调,今年是制度建设年,加强制度建设是全面规范优化工作流程、提升工作效率的重要保障,必须通过科学的制度体系设计,并注重制度落实的督导,实现奖励先进、鞭策后进的作用。他指出,要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建设学习型、研究型、创新型部门,不断强化协同联动,建立健全校院之间、部门之间的长效沟通机制。

会议同时研讨了基础拔尖人才培养、招生工作改革、持续性质量督导等方面有关工作。

教务部、研究生院、沈元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审核:赵巍胜)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