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召开2023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6-10

北航新闻网6月10日电(通讯员 李时宇 刘珂旬 高艺函/文 记者 邸白鹭 宋超/摄影)6月8日、9日,2023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在学院路校区如心会议中心大报告厅和沙河校区八号楼1301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赵长禄、校长王云鹏分别与15名沙河校区毕业生代表和22名学院路校区毕业生代表座谈交流。

党委书记赵长禄与沙河校区毕业生代表座谈交流

校长王云鹏与学院路校区毕业生代表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同学们深情回顾了在北航度过的青春岁月,分享交流了在校期间的成长收获,表达了对母校的难舍情谊。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李知筱讲述了自己有效兼顾艺术排练与课业学习,并实现双向促进的成长经历。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冯靖翔分享了自己放弃研究生录取资格,毅然选择回到家乡投身基层工作的动人故事。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杨帆介绍了自己通过大创项目体会到校企联合培养的优势,并成功入选卓越工程师专项计划的经历。宇航学院孟亚鹏讲述了自己在遥感图像实验室的三年“准研究生”体验及创新创业的历程。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江浩林分享了参加建党百年庆祝活动、北京冬奥会志愿服务的难忘回忆,并表示将在研究生支教团工作中继续践行志愿精神。物理学院黄珍介绍了自己在北航的十载求学经历,并表示将带着学校给予的知识、品德和能量,为国家的核科学事业贡献力量。航空发动机研究院郭临稷分享了担任辅导员期间和学生共同成长的四年时光,并表示将继续践行北航精神,与毕业生们一起用青春和汗水书写更加精彩的人生。同学们还从创新教育教学模式、拓展行业院所实践基地、构建科研资源共享平台、加大就业服务资源供给和丰富校园文化形式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部分毕业生代表

王云鹏充分肯定毕业生们在学校的成长与收获,对大家为学校发展寄予的厚望和提出的中肯建议表示感谢。他指出,当代北航青年的成长成才历程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高度契合,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中坚力量,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力军。他寄语毕业生们要不忘初心,树立远大志向,秉承“德才兼备、知行合一”的校训,在继续深造过程中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悟深悟透“做人、做事、做学问”的人生哲理,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工作岗位上坚持知行合一,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实践,勤思考、常学习、多记忆,做到“脑勤、腿勤、手勤”,早日成长为国民经济各行各业的行家里手和中流砥柱。他勉励大家要把自身发展与国家前途和民族命运紧密联系,弘扬以“空天报国”为内核的北航精神,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校长王云鹏讲话

赵长禄对同学们圆满完成学业表示祝贺,对同学们分享学习生活经历、对学校发展提出意见建议表示感谢,并向同学们提出三点殷切期望。一是要始终把党和国家的事业、民族复兴的大业放在首位,在勇担大任和服务国家战略中使自己再进一步、更高更强。二是要秉持“德才兼备、知行合一”的校训,弘扬以“空天报国”为内核的北航精神,在各自的学习和工作岗位上再创佳绩、再放光芒。三是要把在学校的学习生活经历作为人生的宝贵财富,使其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陪伴一生、激励前行。他表示,母校是同学们心灵的港湾、永恒的家园和坚强的后盾。学校始终会默默站在每一名北航学子的身后,照亮大家前行的路,给予大家克服困难的巨大力量,并敞开胸怀期待大家回母校分享收获的喜悦和辉煌。他祝愿同学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充分发挥个人能力,做出卓越贡献,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党委书记赵长禄讲话

座谈会后,赵长禄、王云鹏向毕业生代表们赠送《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勉励同学们将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在矢志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

副校长张海兰、党委副书记程波,党政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安全保卫部、教务部、研究生院、总务部、国际合作部、校友联络发展处、校团委、后勤服务中心、学生中心和网络信息中心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审核:李建伟)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