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车路协同高峰论坛在北航召开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7-19

北航新闻网7月19日电(通讯员 张悦)7月17日上午,2023车路协同高峰论坛于北航新主楼会议中心第一报告厅召开。北航校长王云鹏院士、海外华人交通协会(COTA)主席马建明博士、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山枝等出席论坛并作报告。各地高校专家、教师、学生,科研机构科研人员,科技公司代表等参与论坛。

王云鹏向出席论坛的嘉宾表示欢迎,并表示,车路协同作为智慧交通发展的热点领域,国内外的高校、科研单位、企业都在进行相应研究。国内的优秀团队已经有很多的落地应用,也得到了广泛认可,未来,不仅要在技术上做到引领国际,更要做好车路协同的中国模式,走中国式车路协同的路。

马建明在致辞中介绍了海外华人交通协会(COTA)的基本情况,并对2023车路协同高峰论坛的承办表示欢迎和感谢。

论坛由田大新教授主持。美国辛辛那提大学终身教授魏恒、清华大学教授王建强、同济大学教授陆键、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领军教授毛国强、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山枝、同济大学教授孙剑、东南大学首席教授殷国栋、山东大学特聘教授张海霞、东南大学首席教授虞文武、北京交通大学教授杨立兴、北京理工大学教授邓方先后做《颠覆式交通新技术》、《基于车路云融合的智能车辆协同决策与控制技术》、《基于全域感知和数字化平台的道路安全隐患排查和智能决策系统》、《车路协同的发展与思考》、《C-V2X车联网赋能智能驾驶和智能交通》、《从车路协同到车车协同、人车协同的探索与实践》、《车辆协同驾驶技术研究与实践》、《蜂窝车联网中用户接入与资源管理策略研究》、《智能无人系统的自主协同与博弈》、《城市轨道交通车辆灵活运用优化模型与算法》、《智能群系统的协同感知与优化决策》专题报告。

各位专家的报告系统深入探讨了有关车路协同领域的最新理论研究成果与前沿技术,收到与会专家、学者的一致好评。

车路协同,智享未来。本次2023车路协同高峰论坛是由我校车路一体智能交通全国重点实验室、车路协同与安全控制北京市重点实验室、智能交通技术与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特种车辆无人运输技术工信部重点实验室共同主办,中国电子学会智能交通信息工程分会协办。组织者和论坛致力于创新智能的车路协同高效运行,为中国车路协同领域的研究者提供交流平台,针对关键问题和核心技术共同探讨,集中攻坚,合作共赢。未来,各实验室也将持续发挥自身优势,坚持以技术创新突破行业难题,携手各大高校、研究单位等进行合作,赋能车路协同高质量发展,助力交通强国战略。

(审核:韩慧瑜)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