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一级指挥张冰冰做客北航美育大讲堂 讲述交响乐的那些事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9-28

北航新闻网9月28日电(通讯员 高蕊)9月27日下午,北航美育中心特邀著名指挥家、国家一级指挥、中国广播艺术团、中国电影乐团常任指挥张冰冰做客北航美育大讲堂,为师生带来“谈交响乐的那些事”美育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北航美育中心副主任宋泽惠主持。

张冰冰介绍了交响乐的名称来源、交响乐的规模编制,讲述了交响乐演奏的初级基础知识,并通过对著名作曲家包括贝多芬、瓦格纳、布鲁克纳、马勒等的介绍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不同作曲家的风格。讲座现场,张冰冰带领大家对这些作曲家代表作进行了聆听和鉴赏,让师生直观认识到交响乐演奏的魅力,带领大家可快速走进交响乐演奏的大门。

讲座开始前,美育中心主任兼新媒体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沈旭昆与张冰冰亲切交流,并赠送北航纪念品。

现场50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美育中心将持续推出北航美育大讲堂系列讲座,通过讲授带领学生走进艺术的世界,在提升同学们心灵感知能力与艺术审美能力的同时,实现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的美育宗旨。

(审核:王群)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