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MBA学子在2023年中国研究生企业管理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喜获一等奖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11-30

北航新闻网11月30日电(通讯员 艾梦囡)2023年11月25日,为期两天的2023年中国研究生企业管理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在上海大学落下帷幕。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MBA学生张宁静、牛君峰、徐仲达、张文娇组成的“创新探路者”队荣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由2023级MBA学生杨双洋、孙雪晴、贾晓瑞、林娟娟组成的“绝队2023”队和由2023级MBA学生史高明、王海洋、陆春红、李熹润组成的“快乐向前冲”队分获全国二等奖和三等奖。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荣获“优秀组织奖”。

中国研究生企业管理创新大赛于2023年正式成为“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是目前我国唯一被政府认可和指导的专门面向研究生群体的全国性赛事。比赛采用新版iBizSim企业竞争模拟软件平台,运用计算机技术模拟企业的竞争环境,供模拟参赛者进行企业运营和企业决策的演练,实现在复杂多变的经营环境里,全面、灵活地运用生产管理、市场营销、财务会计、战略管理等管理学知识和预测、优化、对策等方法,正确制定企业决策,达到企业的战略目标的创新实践能力比拼。本届大赛共吸引来自256所学校的2122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共有来自120所院校的120支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

2023年9月份启动比赛以来,北航经管学院高度重视,MBA教育中心组建了50支队伍,邀请刘慧慧老师对报名队伍进行全面系统的培训和演练,并组织校内选拔赛,最终选取10支队伍参加全国比赛。经过激烈的全国赛初赛,5支队伍晋级全国复赛,复赛采取7+1赛制的快赛模式,考验了各参赛队伍综合分析、团队协作和敏捷决策的能力。最终,由刘慧慧副教授、秦中峰教授指导的“创新探路者”队在复杂多变的经营环境下、与强大对手的激烈角逐中,通过科学的经营决策,脱颖而出,顺利突围全国总决赛,与来自120所院校的120支队伍进行最后的较量。“创新探路者”队群策群力,充分发挥了队伍的优势以及强大的队伍凝聚力,最终荣获全国一等奖。

(审核:郑海涛)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