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国旗护卫队在全国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12-04

北航新闻网12月4日电(通讯员 邵英华)12月3日,为期三天的2023年中国大学生国旗护卫队展示赛(总决赛)在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落下帷幕。北航国旗护卫队派出由24名学生组成的参赛队伍分别参加升旗展示比赛及队列动作比赛,最终以总分94.04分的优异成绩排名甲组(男子)第一。其中孔宇凡、陈兆堃、许超三位同学获评该赛事“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员称号。

据悉,中国大学生国旗护卫队展示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国防体育分会执行。大赛举办三届以来,已成为全国参赛面最广、覆盖高校最多、竞赛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大的高校国防体育项目赛事之一,已经成为深化高校国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平台。本届比赛的预赛分为南北赛区,共有43支队伍参赛,决赛共有30支队伍参赛。

北航国旗护卫队成立于2006年5月4日,是由学校党委武装部与原空军驻校选培办共同建立,现由党委武装部指导的先进学生队伍。队伍作为学校国防教育工作的一张亮丽名片,以捍卫国旗尊严,培养爱国主义情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己任,承担校内日常、重要节日、纪念日和重大活动的升降国旗和仪仗司礼任务,至今已有19届队员。

(审核:宋晓东)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