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关键软件环境全国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12-29

北航新闻网12月29日电(通讯员 罗杰 徐毅)12月16日,复杂关键软件环境全国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北航召开。北航校长王云鹏院士、副校长吕金虎、实验室主任郑志明院士,国防科技大学科研部部长杨俊及依托单位领导、实验室成员等60余人参加会议。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左宁,中国科学院院士梅宏、吕建,中国工程院院士廖湘科、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樊文飞、中国科学院院士王怀民、钱德沛、胡事民等学术委员会委员以线上线下形式出席会议。会议由北航科研院副院长刘智良主持。

a1d40543ca68e2a75a2c9024b95157c.png

王云鹏对学术委员会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他强调,实验室要强化对复杂关键软件技术链、产业链和生态链的支撑能力,为我国关键软件领域自主可控做出更大贡献。北航作为实验室牵头单位,将从人员编制、空间资源、政策条件等方面全力支持实验室建设,努力把实验室打造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软件创新高地。

杨俊代表国防科技大学对学术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指出实验室为两校打造信息领域创新联合体、深入开展协同创新搭建了桥梁,国防科大将持续强化实验室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作用,汇聚各方优势科研力量,落实实体化建设要求,加速产学研贯通发展。

大会还举行了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的聘任仪式。王云鹏为学术委员会主任陈左宁颁发聘书,吕金虎和杨俊共同为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

会上,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胡春明代表实验室做了工作汇报,介绍了实验室的重组进展、代表性成果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会议还听取了北航姜鑫副教授、国防科技大学丁博研究员、北航孙海龙教授的学术报告。学术委员会专家围绕实验室发展定位、建设方案、体制机制等开展深入研讨,把脉问诊、建言献策。

复杂关键软件环境全国重点实验室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牵头,联合国防科技大学共建,实验室旨在研制重点领域的关键软件系统和平台,体系化发展关键软件环境的理论、技术和工具,推动形成人才和应用生态,提升我国复杂关键软件技术创新和供给能力,打造关键软件领域国家科技战略力量,助力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

(审核:李建欣)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