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12-27

北航新闻网12月27日电(通讯员 郭谦/文 记者 邸白鹭/摄影)12月25日下午,北航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会在如心会议中心中报告厅召开。北航党委书记赵长禄,副校长刘树春、张海兰,党委副书记程波,副校长赵巍胜、邓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赵巍胜主持。

会上,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汇报了2023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总体情况。网络信息中心、教务部、人力资源部、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分别就网络安全和相关业务领域信息化建设情况作了汇报。会议专题研究了网络安全工作,审议了网络安全管理相关文件,并就2024年工作重点进行了研讨交流。

赵长禄对2023年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强化数字化理念,基于数字化、面向数字化,充分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数字化条件手段,整合算力等公共平台资源,面向未来打造一流的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数字化应用场景,不断提升办学能力水平。他强调,要更加突出内涵导向,进一步抓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要充分发挥数据的价值作用,建立全方位数据支撑体系,提高辅助科学决策的数字化能力;要以数字化促进部门协同,消除部门壁垒、数据孤岛,加强信息系统流程再造,实现文件、流程大幅简化,加快构建简约高效的规范体系;要进一步提高服务保障能力,加强学生中心、教师发展中心等服务支撑机构信息化能力建设,让师生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要以数字化赋能学科建设、教育教学、科学研究高质量发展,有力支撑学校办学核心能力提升。他指出,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的政治高度抓好网络安全工作,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确保学校信息化平台、数字化应用的安全运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审核:张耀天)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