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举办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12-29

北航新闻网12月29日电(通讯员 秦瑶)为进一步引导学生树立科学就业观、职业发展观,增强生涯规划意识,提升就业竞争力,由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办、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北航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于10月至12月举办。比赛分设成长赛道与就业赛道,设置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比赛自10月份启动以来,近两百名同学报名参赛。12月20日下午,大赛决赛在如心会议中心大报告厅举行,最终共有12名选手突出重围进入决赛。

北航副校长邓怡在致辞中介绍了大赛的举办目的,鼓励同学们将个人生涯发展与国家战略布局和社会发展需要紧密结合,要“立大志、入主流、上大舞台、干大事业”,做出生涯规划的实际行动,在大学期间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奠定最佳的能力基础。

大赛特邀来自北京无线电测量研究所、京东方、北京汽车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华为北京研究所、91科技集团的人力专家以及来自北京大学和我校的就业指导专家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在决赛中,12位选手通过自我展示、评委提问等方式展示了他们对未来职业的思考和行动。经过激烈的角逐,在成长赛道,冯雪纯获一等奖,牛硕获二等奖,宫伟佳获三等奖,王彤越、张靖昭、张怡宁获优秀奖;在就业赛道,万季获一等奖,孙俊杰、周闯获二等奖,张思遥获三等奖,吴悦悦、王建泰获优秀奖。

就业赛道选手展示

成长赛道选手展示

在历时两个月的比赛中,学校广泛开展各类赛前培训、预约辅导和指导教师培训,为30名进入复赛的学生配备指导教师,开展个性化辅导活动。同时,向未进入复赛选手提供一对一职业咨询,帮助学生分析问题、澄清方向。学校将以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为契机,充分发挥“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就”的作用,不断丰富就业育人新形式,强化就业育人实效,加强就业引导,完善生涯规划教育与就业指导服务,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全力促进我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审核:纪一鹏)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