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奋斗】赵凡舒:“全场最佳”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12-28

她是篮球赛场上情绪稳定的27号,被称为“MVP收割机”;她是“人生体验派”,热爱骑行、篮球、羽毛球、飞盘等多项运动;她是现役北航校女篮队员、校飞盘队队员,是绩点3.86的专业第一名;她是运动女孩赵凡舒。

勇敢是运动的第一步

“ 那个小学时跑步总是倒数第一的女学生,在研究生期间拿了很多MVP(全场最佳)。”

和很多有运动天赋的人不同,赵凡舒的身体条件并不算优秀,她曾经是班级里跑步最慢的女生,身高也始终处在中等水平。

但当她逐渐爱上运动后,挥汗如雨的运动便成为了快乐的密码。虽然她不是个子最高的,也不是跑步最快的,但热爱和勇敢让她始终坚持在运动的舞台上拼搏,绽放属于自己的光芒。

在篮球这项运动中,不管是变向、过人、快攻,还是抢篮板、站联防,一切都看似很需要技巧。但赵凡舒认为,“要打好篮球,更重要的是勇气,'敢拼、敢做、敢冲',才是运动精神”。

她热爱篮球,也鼓励更多同学加入这项运动。她说,自己想将篮球带给她的力量传递给更多人,让大家感受到篮球的魅力。

因为好奇,因为勇敢,赵凡舒乐于尝试新的运动。在飞盘运动中,她又一次收获了快乐。她曾参加天津飞盘公开赛TJO,再一次获得MVP。在她看来,这是对她永不停歇、勇敢向前的一次奖赏。

有多少人能在一开始就知道自己喜欢做什么呢?是马拉松、骑行、篮球?还是足球、羽毛球、飞盘?就像一朵花来到世界前,并不知道自己能够芬芳这个世界。赵凡舒说,“少想一些,多做一些,多体验一些,勇敢的人先享受世界”。勇敢不仅是运动的第一步,也是绚烂人生的第一步。

在团队中收获成长

赵凡舒曾经参加过许多校内外的篮球比赛,丰富的比赛经验让她对篮球这项运动的内核有更深刻的认识。她认为,个人技巧固然重要,但是,团队配合和团魂才是输赢的关键,“在团体运动中,最重要的是找到自己在团队里的定位”。

在校期间,她收获了很多篮球奖项,包括北航女篮最好成绩、CUBA季军,三年蝉联校内篮球联赛冠军及总决赛MVP。

在CUBA征战过程中,北航女篮也曾遇到过强劲的对手。在淘汰赛中,面对去年的CUBA冠军,并且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赵凡舒和队友们仍然保持镇定的心态,从不停下步伐,最终逆风翻盘,作为27号的她也在比赛的最后时刻,用一次漂亮的急停跳投拿下比赛。

在篮球之路上,她一直很感恩,感恩遇到了一群优秀而勇敢执着的队友。“一群女孩带着对篮球的热爱,加入了一场为共同目标而奋斗的旅行,如此充实,如此难忘。”

主线任务还是科研

在学业和科研方面,她也丝毫不曾松懈。她的专业综合成绩位列第一,绩点达到3.86。

在科研中,她也时常遇到坎坷和波折,但长期运动带给她的自律和坚毅,让她心态从容、稳扎稳打。她的研究方向是数字孪生与预测性维护,曾独立负责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协助导师圆满完成了项目和科研任务,现有发明专利两项,SCI论文两篇,EI会议论文一篇,多次参与国际会议,为自己的研究生生涯交出优异的答卷。

未来,她将会前往北京大学工学院攻读博士学位,继续深耕自己热爱的领域。

(审核:李建伟)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