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强国中国心”教育基金颁奖仪式举行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12-29

北航新闻网12月29日电(通讯员 刘力源 周津辉)日前,由中国科协航空发动机产学联合体等单位主办、北航参与承办的第七届中国空天动力联合大会(成都专场)暨绿色航空动力技术交流会于12月5日-8日在四川省成都市天府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在12月6日上午的大会开幕式上,第四届“航空强国中国心”教育基金颁奖仪式举行。

1.jpg

颁奖仪式上,捐赠人代表、北航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刘大响院士,大会主席向巧院士为特等奖获得者北航的孙大坤,一等奖获得者北航的柳阳威、空军工程大学的何光宇、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张悦、西北工业大学的王治武、哈尔滨工业大学的秦江等6位第四届“航空强国中国心”教育基金突出贡献奖获得者颁奖。

2.jpg

北航副校长陶智院士、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闫晓军,捐赠人代表金百泽公司董事长武守坤等为创新奖学金获得者颁奖。空军工程大学的博士研究生潘鑫磊,浙江大学的博士研究生杨瑶,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博士研究生郭子绪、李佳、赵炎,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博士研究生王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博士研究生陈玉乾、韩笑,西北工业大学的博士研究生赵明皓,同济大学的博士研究生朱慧鑫,西北工业大学的博士研究生张博涛、焦贵谦,浙江大学的硕士研究生张润辉,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的硕士研究生郭金道,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本科生劳林健、李富霖、倪书之,西北工业大学的本科生田恩宇、乔亚斐,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的本科生杨嘉获得第四届“航空强国中国心”教育基金创新奖。

4.jpg

刘大响院士代表基金发起人,感谢教育基金捐赠人和关注、关心基金的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领导、相关企业领导、兄弟院校同仁,祝贺教育基金的获奖者。他介绍了航空发动机事业之于国家的重要性,表示坚信通过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中国一定能开创航空发动机事业的新局面。

6.jpg

之后,陶智院士,西北工业大学副校长张卫红院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宋迎东等共同推动航空发动机大赛启动杆,宣布航空发动机大赛正式启动。

7.jpg

“航空强国中国心”教育基金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陈光教授、陈懋章院士、刘大响院士各捐赠50万元,于2013年在北航教育基金会发起设立。基金设置突出贡献奖和创新奖学金两项奖励,每两年评选一次,主要用于奖励国内高校相关专业对航空发动机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青年教师和学生。目前已累计接受社会捐款1402余万元。“航空强国中国心”教育基金评审已举办四届,全国共有15位青年学者和80位优秀学生获奖。

(审核:董卓宁)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