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中央戏剧学院签署合作协议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4-01-12

北航新闻网1月12日电(记者 任和/文 邸白鹭/摄影)为响应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时代要求,1月11日,中央戏剧学院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北航如心会议中心大报告厅举行。中戏院长郝戎,副院长徐贞、孙大庆,北航校长王云鹏,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沁平,副校长吕卫锋、邓怡出席会议。会议由吕卫锋主持。

王云鹏向郝戎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中戏长期以来对北航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北航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成绩。他表示,作为新中国第一所戏剧教育高等学校、中国戏剧影视艺术教育的最高学府,中戏为中国戏剧影视事业的繁荣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北航高度重视美育在人才培养环节的重要作用,近年来,学校持续加强美育教育,在美育课程、文化活动、美育实践等方面取得突出进展。希望双方以本次签约为契机,围绕美育研究、美育师资、美育课程、美育活动、高水平艺术社团等,打造“以美育人、以文化人、以美培元”的美育名片,紧抓战略合作机遇,共同促进红色基因和立德树人有机结合、科技和艺术有机结合、精工与至美相融合,实现两校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深度合作与协同发展。

郝戎向北航一直以来对中戏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作为新中国第一所航空航天高等学府,北航矢志不渝培养一流人才,打造国之重器,始终奋进在中国高等教育第一方阵。中戏始终在教学科研和创作领域高举传统戏剧艺术的大旗,持续强化科技赋能,不断探索戏剧的未来形态。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和资源,强化学科带动力和科技攻关力,并在“新工科”“新文科”与“新时代美育”方面开启更高水平、更深层次、更大范围的密切合作,争取新突破,实现新作为,为推动新时代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为繁荣社会主义文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和教育强国提供强大助力,共同谱写双方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徐贞、邓怡分别代表中央戏剧学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签署协议,郝戎、孙大庆、院长助理靳燕,王云鹏、赵沁平、吕卫锋见证签约。

座谈会前,郝戎一行还参观了虚拟现实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校史馆等地。

据悉,根据合作协议,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中央戏剧学院将以聚焦新兴交叉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共促创新发展为目标,以“资源共享、优势互补、长远发展”为原则,打造高起点合作平台,致力于培养“艺术+科技”的复合型人才,力争尽早取得一批具有较大影响的合作成果。

中戏党委/院长办公室、舞台美术系、数字戏剧系、教务处、教师工作部/人事处、研究生部、国内合作与交流处、科研处、基建后勤处,北航党政办公室、教务部、研究生院、科学技术研究院、人力资源部、总务部、新媒体艺术与设计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仪式。

(审核:李建伟)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