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面对面,同心话成长”——校长王云鹏院士与本研学生代表畅谈成长发展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4-01-14

北航新闻网1月14日电(通讯员 张小琳/文 张智博/摄影)1月13日上午,“校长面对面,同心话成长”系列座谈活动在学院路校区主楼Wings咖啡厅举行,校长王云鹏院士与12名本研学生代表畅谈交流,了解学生一线学习实践情况。副校长邓怡参加座谈。

与会学生依次发言,分享了自身在课程学习、科研进展、志愿服务、生涯规划等方面的成长收获和心得感悟,并围绕培养方案设置、课程考核评价、后勤服务保障等方面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座谈中,王云鹏与同学们逐一交流,详细了解每名同学的学业进展、生活状况和未来规划,对大家展现出的良好精神面貌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同学们如何促进全面发展、实现成长成才提出了殷切期望。他指出,同学们要主动适应转变,共同成长成才。北航的学习节奏更快,大家要继续保持勤奋的学习态度,积极融入学校有温度的人才培养环境,共同营造教学相长、师生相宜、和谐发展的“家文化”。要夯实专业基础、拓宽发展视野。充分利用学校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多练基本功,养成独立思考和独立研究的能力,不焦躁、不盲从,全面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培养主动意识、树立积极心态。及时主动反馈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以长远眼光规划未来发展方向,用清晰目标指导自身实际行动,注重在实践中培养系统思维、创新思维和归纳总结能力,在拼搏争先中展现北航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我会陪伴大家一起成长!”王云鹏谈到,希望同学们传承空天报国、敢为人先的创新基因,大气厚重、兼收并蓄的包容精神,交叉组队、协同攻关的团队文化,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领军领导人才。

座谈会后,王云鹏为每位学生赠送书籍并与同学们合影留念。学生工作部、教务部、研究生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

(审核:宋晓东)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