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区副区长林航带队调研北航生物医学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4-02-02

北航新闻网2月2日电(通讯员 李建超 王津墨)2024年1月31日,北京市海淀区副区长林航带队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生物医学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窦店基地)就医工融合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专题调研。海淀区卫健委、海淀区医保局、中关村科技城及海淀区相关医院负责人参加调研。

林航一行参观了北航高精尖创新中心生物制造工程平台、智能康复技术实验平台、细胞工程与再生实验平台、ECMO系统研发平台、新型医用光学成像与诊断平台等医工融合创新及概念验证平台。北航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医学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樊瑜波重点介绍了北航医工学科群总体情况及近年来在北京市特别是海淀区支持下,在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成果转化方面取得的成果。

参观1.jpg

林航对北航在医工融合创新领域取得的成就表示高度赞赏。她强调,海淀区正在着力推动医工融合产业高质量发展,生物医药和高端医疗装备产业发展空间巨大,希望区内医疗机构和北航医工建立机制,加强联动,推动医工创新成果在临床场景中验证应用示范,不断促进医工成果创新迭代。

座谈1.jpg

海淀区卫健委副主任郑洋介绍了海淀区医疗系统在支持医工创新成果先行先试方面的相关政策,并就血管超声、3D口腔模型、智能康复等医工创新成果在区内医疗系统进行临床应用提出举措。海淀区医保局副局长石雷介绍了海淀区鼓励国产创新医疗装备进入区医保目录等支持政策。航天中心医院院长丁明超、中关村医院院长富大鹏、北京中西医结合医院副院长吴振安、北京海淀医院副院长许猛子、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科研处曹天宇、中关村科技城产业二处徐淑敏等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情况及医工创新领域成果,并就依托研究型病房合作、医工人才培养、教学附属医院、创新成果转化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与会人员就医工融合创新、概念验证、成果转化模式、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下一步合作框架及相关工作进行部署。

合影1.jpg

北航医学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技术转移中心及高精尖创新中心相关科研团队参加调研活动。

(审核:李德玉)

编辑:唐鹏飞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