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举办“乘梦·北航人”新春团圆宴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4-02-06

北航新闻网2月6日电(通讯员 王婧仪)“育人铸魂兴盛世鹏举岁岁逐梦寰宇,太空授课听今朝龙吟声声响彻空天”,2月6日农历腊月二十七上午,“乘梦·北航人”新春团圆宴活动在学院路校区北区食堂二层学六食堂举行。校长王云鹏,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新洲,副校长张海兰,党委副书记程波,副校长吕金虎,副校长邓怡,以及各部处、学院领导老师、寒假留校学生、后勤保障一线职工代表等350余人欢聚一堂,共迎新春话团圆。

龙腾虎跃迎新年,欢声笑语贺新春,团圆宴活动现场张灯结彩、喜气洋洋。新春拼福板上写满了同学们的祝福和心愿,可爱的龙年吉祥物、火红的围巾和美味的零食大礼包装满新春福袋。“年味一条街”里人头攒动,巧手剪窗花,泼墨写春联,晶莹剔透的冰糖葫芦带来甜甜蜜蜜。

在包饺子现场,校领导和同学们一起参与到热火朝天的活动中,和面、拌馅、擀皮,在亲切的问候与暖心的家常话中包出一个个充满年味的团圆饺子,让同学们体会年的味道、感受家的温暖。

王云鹏在团圆宴上致新春贺词,他代表学校向大家致以节日的美好祝福,向全校师生员工拜年,祝大家新春愉快。他表示,回顾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北航人团结一心、开拓进取,学校事业发展又迈上了新台阶。王云鹏用六个“新”回顾总结了2023年学校各项工作。他指出,过去一年,学校加快形成办学“新格局”,着力打造学科“新生态”,全力塑造科技创新“新能力”,积极推动师资队伍“新突破”,不断激发改革“新动能”,人才培养取得“新范式”。这些成绩是全体北航人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王云鹏代表学校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

校长王云鹏致新春贺词

“春节是万家团圆的日子”,王云鹏表示,春节期间有同学因科研、实践任务或路途遥远不能回家与亲人团聚,也有部分后勤安保等一线职工舍小家为大家,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希望这样一场喜庆祥和的新春团圆宴,让大家充分感受到北航大家庭的温暖,“我们永远在一起,永远是一家人!”

王云鹏谈到,“龙”在中国传统文化里代表着祥瑞和力量,是智慧和繁荣的象征。展望新的一年,希望全体北航人都能以奋进者、拼搏者的姿态不惧风雨、勇毅前行,以龙吟虎啸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干劲、龙精虎猛的精神,继续书写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新篇章!祝愿大家身体健康、阖家幸福、龙行龘龘、前程朤朤!

在和乐融融的氛围中,校领导为抽奖及游戏环节的获奖学生颁发奖品,并为春节期间过生日的留校学生赠送纪念礼物。留校学生也向值守在工作岗位的后勤、物业、安保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为他们送上了节日礼物。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新洲向春节期间过生日的留校学生赠送纪念礼物

副校长张海兰、党委副书记程波为抽奖获奖学生颁发奖品

副校长吕金虎为互动游戏龙年接龙大挑战获奖学生颁发奖品

副校长邓怡为互动游戏龙年新春逛三园获奖学生颁发奖品

大家一边品尝着年味自助餐,一边欣赏着校团委艺术团同学和辅导员们精心准备的民乐表演《赛马》《喜洋洋》、舞蹈表演《Wonderful U》、武术表演《龙腾九霄》、歌曲演唱《相亲相爱》等节目,体验着丰富多彩的互动游戏。活动现场祝福不停、掌声不断,大家沉浸式体验年味十足的欢乐海洋。

民乐表演《赛马》《喜洋洋》

舞蹈表演《Wonderful U》

武术表演《龙腾九霄》

歌曲演唱《相亲相爱》

回望2023,学校积极投身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事业发展交出靓丽答卷,每位北航人都在创造历史、书写荣耀。展望2024,辰龙献瑞,万象更新,北航人将乘梦启航,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审核:纪一鹏)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