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党支部召开“反腐倡廉每季一课”专题工作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06-30

北航新闻网6月30日电(通讯员 丁永斌) 6月9日,研究生院党支部在东办公楼110会议室开展了“反腐倡廉每季一课”专题工作会。

会议根据中央精神,并根据北航的相关工作方案,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相应的部署。

会议传达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深入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并就研究生院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为保证此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会议讨论决定成立领导小组与工作小组。领导小组由王文文、徐国强、李德玉任副组长,郭红、冯秀娟、李艳、宋晓东、王悦任成员。会议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紧密结合管理实际,实事求是地梳理职权清单,明确业务运行流程,突出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健全和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各部门要全力支持和配合工作组完成廉政风险防控的各项任务。

会议传达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支部和各党小组围绕宣传教育月的主题和重点,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形式多样、针对性强的党员活动。注重宣传报道和工作总结,积极向学校纪委报送活动开展情况。

会议安排部署了“反腐倡廉每季一课”第二季度学习活动。与会人员再次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与全校党风廉政教育大会精神。

与会人员就会议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林莉萍同志提出研究生招生一直是风险防控工作的重点,在目前新入职人员较多的情况下,尤其需要加强宣传教育,使其明确权责,知晓利害,强化约束和监督。李艳同志提出如何确定廉政风险重点岗位的问题,会议讨论决定由各处处务会及党小组根据管理事项和业务流程确认风险点和重要岗位人员,制定防控措施。冯秀娟同志、郑冬梅同志介绍了培养专项和过程环节管理中加强风险防控工作的做法和体会。王文文同志进一步介绍了学校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会议的有关要求和精神,强调要在现有工作基础上,更深入地梳理和明确涉权事项,优化业务流程,理顺管理制度,借鉴其他单位的经验和做法,建立起切实有效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

此次会议的召开,对研究生院廉政建设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和导向作用,对于建立切实有效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打造和谐校园文化具有长远的意义。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