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参加俄罗斯伙伴院校举行的暑期学校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09-25

北航新闻网9月25日电(通讯员 王凌沛)2017年7月3日至9月10日间,我校20个学院的57名同学分别赴北航在俄罗斯的伙伴院校乌拉尔联邦大学、圣彼得堡理工大学和萨马拉大学参加了暑期交流项目。

乌拉尔联邦大学暑期学校分为专业课程学习和俄语课程学习两大类别。在专业课程学习部分,我校6名同学选修了计算机、经济管理等项目课程。在俄语课程学习部分,我校8名同学选修了40-60小时不等的俄语课程,部分同学还在主办方组织下参加了“圣彼得堡—叶卡捷琳堡—托木斯克”火车穿越西伯利亚之旅。

我校9名同学参加了萨马拉大学HTM暑期学校,其中4名同学以良好的表现获得了主办方提供的奖学金。课程内容包括市场营销、项目管理和风险管理等课程及主体研讨班,并参观了萨马拉大学航空发动机博物馆、BOSCH公司萨马拉工厂等实践环节,课程的丰富和强实践性受到了同学们的欢迎。今年已是我校第三次组织参与该项目。

参加萨马拉大学HTM暑期项目的学生 Baucis Xelha Madrid Navarro 摄

圣彼得堡理工大学是刚刚与我校签订合作协议的伙伴学校,今年我校共有34名同学参加了“Space Technology”、“3D Design”、“EnergyEngineering”、“Business Management”等12个模块的暑期项目。主办方通过修读课程、研讨、实地调研与汇报等形式,让我校同学充分感受了俄罗斯高校扎实的教学水平、独特的教学风格。

参加圣彼得堡理工大学暑期项目的学生 王心慰 摄

俄罗斯以其独有的文化风情逐渐成为我校同学关注的热点国家。近三年,已有120名同学通过“远航计划”赴俄罗斯伙伴院校参加交换交流项目,他们以优异的学业表现、突出的国际交流能力获得了外方主办单位的好评,用实际行动夯实了中俄两国青年交流根基,成为我校落实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中“民心相通”愿景的生动实践。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