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谔书院党支部组织党员、积极分子共同聆听“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党课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1-06

北航新闻网11月6日电(通讯员 王诗琪 孙泽斌)自10月24日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以来,士谔书院党支部积极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活动。为了帮助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更全面地理解十九大报告内容,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11月4日下午,彭付芝教授受邀来为支部党员和2017-2期“士信”党建工作坊全体学员解读十九大报告,主讲了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理论指南和行动纲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党课。

彭老师从党的发展历史讲起,将党的历次代表大会主题经行了回顾,接着问了大家一个问题:为什么要学习十九大报告?彭老师给出的回答是:“因为你是这个国家的一员。”巧妙的引入了讲座主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彭老师先从“‘数说’十九大”讲起,为大家整体介绍了报告的内容,包括十九大报告十三个部分每个部分的字数,出现频度最高的词等等,让同学们对于十九大报告内容之丰富有了初步的印象。接着,彭老师介绍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为同学们系统解释了什么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依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内涵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意义。接下来是第三部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使命”。彭老师对于“四个伟大”以及它们之间的关系都做了详细的阐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部分中,彭老师就新时代的基本方略、主要任务向同学们进行介绍,并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的重要成果进行了比较。最后,彭老师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部分中详细讲述了“两步走”战略的内涵。党课末尾,彭老师引用习主席的话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

彭老师在讲座中不仅解读十九大报告,更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系列重大理论都做了纵向的比较,不时向同学提问、讲一些身边的例子,讲座生动有趣,同学们也听得十分认真。

本次党课顺利结束,然而同学们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情却依旧高涨,不少同学表示自己获益良多。

士谔书院党支部将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以及未来一段时间内最重要的学习任务,组织党员、积极分子原原本本、原汁原味读原文,同时邀请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授课解读十九大精神。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1
08 月
06
08 月
02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
07 月
30
07 月
26
07 月
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