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与党委委员“结对子”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2-05

北航新闻网12月5日电(通讯员 冯蓉)研究生党支部与党委委员"结对子"一直是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的党建特色工作。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16级各研究生党支部通过与学院党委委员“结对子”系列活动的开展,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

SY16024党支部开展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分享会邀请了学院党委委员、研究生指导主任刘荣科教授。会上,支部书记杨韧向刘老师汇报了SY16024党支部在过去一个多月中学习十九大的收获、体会,以及支部日后工作的展望和安排。接着,支部党员同学们积极发言,踊跃分享学习十九大的感想心得。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分析了国内外形势变化,总结回顾了我们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做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社会矛盾转化等重大政治论断,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下我们党的历史使命,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提出并确定了新时代下我们应该坚持的基本方略与前进目标,并对今后的实施做了具体部署。党的十九大报告对党的建设的方方面面做出了重大部署,我们每名党员都要肩负起爱党、忧党、兴党、护党的政治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合格党员。活动中,刘荣科老师赞扬了支部党员们学习十九大的高涨热情和丰硕成果,鼓励党支部在今后的支部工作中再接再厉,发扬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让支部在班级建设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ZY16023党支部邀请了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有光教授一起学习讨论了十九大精神。讨论中,张老师对党支部全体成员提出要求,希望大家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所处专业背景,了解国家走向,从宏观的方向来进行判断,去适应自身的未来发展,对自己的团队提供价值,为国家做出贡献。通过对十九大报告的理解,要用心体会,为保持国家在全球竞争中取得优势,科技和教育是很重要的,学生党员应该珍惜年青时代,发挥自身潜能,严格要求自身,努力创造价值。 

BY16021党支部和SY16025党支部邀请了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杰教授,共同学习十九大精神。陈老师从自身学习和工作经历出发,以“教育”为关键词,结合自身教学经验回顾了我国教育发展的基本情况,并以北航近二十年的发展为例,让同学们切身感受到了我国教育发展所取得的巨大进步。陈杰老师通过引用教育部长陈宝生在十九大新闻中心记者会上发表的展望,让同学们深受鼓舞。最后,陈老师鼓励同学们要把自身的梦想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结合起来,让中国梦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SY16023党支部和ZY160234党支部邀请了学院党委委员李景文教授。学习中,李老师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遵义会议、七大、十一届三中全会等党的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介绍了我们国家社会主要矛盾的演变和社会主要矛盾的“解决方案”,最后着重分享了他个人对十九大报告的学习体会。支部成员们认真听取,积极学习,对党的发展历程和重要节点有了更加充分的认识。

ZY16021党支部邀请了学院党委委员熊华钢教授共同学习十九大精神。首先,支部庞文博为大家介绍了十九大的历史意义,社会矛盾的变更的历史背景和深刻理解。支部党员李艳平就十九大中介绍的科技和环境方面的新举措进行了介绍。学习中,熊老师着重介绍了十九大对科技方面的投入,鼓励党支部成员认真搞好科研,在学习好党的理论的同时,要用知识武装头脑,为国家今后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结对子”活动的开展过程中,学院党委委员们以各具特色的切入点带领研究生党支部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充分调动了我院2016级研究生党员们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情,营造起师生共学十九大精神的良好氛围,获得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7
04 月
18
04 月
18
04 月
18
04 月
17
04 月
16
04 月
16
俄中友好协会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16
04 月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