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精神北航研究生宣讲团系列活动——走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2-27

北航新闻网12月27日电(通讯员 杨韧)12月25日下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SY16024、SY16023和SY16022党支部邀请十九大研究生宣讲团成员软件学院的王鹏程同学在新主楼F708为党支部做题为“走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主题报告,三个支部共19名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主讲人王鹏程以“走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为主题,通过观看视频和讲解PPT的形式,为我们简明扼要地介绍了十九大的精神,并且强调了基层党员努力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性。随后,三个支部的党员同志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提问。SY16024班党支部书记杨韧同志表示,十九大报告主题中的“不忘初心”现在已随处可见,深入人心,这对我们每个人每名党员都是激励也是警醒。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转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两个阶段”等等许多新论断、新目标、新任务,需要我们认真学习体会。他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学生党员,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重在自身落实。应明确责任,从实际出发,做好每一件事,将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学习和生活中。SY16023班党支部书记徐三嘉同志表示,十九大是全党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随着党的十九大会议胜利闭幕,当前,全国各地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通读十九大报告,我们从中既看到了过去五年我们取得的伟大成就,也对接下来我们将要进行的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梦想充满了信心与干劲。党的十九大报告对党的建设的方方面面做出了重大部署,我们每名党员都要肩负起爱党、忧党、兴党、护党的政治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合格党员。

通过王鹏程同志的讲解,三个支部的党员一致认为,作为青年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可以从以下几方面做起。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当前尤其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对重大复杂问题的认识水平,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二是要加强自身思想教育,对深层次理论问题与复杂道理,尝试用朴实简练的语言说清楚,讲明白,进而引导自身思想,站稳政治立场,分清是非界限。三是要多与组织交心,我们在日常工作生活中,难免会遇到困惑、疑难、烦恼,要多与组织交流,多向组织汇报,即时解答疑惑、理清思绪、端正认识,不给错误思想,错误认识以可乘之机。四是要多参加组织活动,坚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持开展“三会一课”,认证对待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各项制度。在组织活动中不断强化自身的党员意识,增强党的观念,提高党性修养。

编辑:孔祥明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6
04 月
16
04 月
16
俄中友好协会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16
04 月
16
04 月
15
04 月
15
04 月
14
04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