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精神北航研究生宣讲团系列活动——回顾五年成就,解读矛盾变化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2-28

北航新闻网12月28日电(通讯员 贾伯琦)12月20日19:00,宇航学院博士推进第二党支部邀请北航十九大师生宣讲团讲师、北京高校博士生宣讲团讲师于秋漫同志在新主楼B326教室进行了题为“回顾五年成就,解读矛盾变化”的宣讲会,宇航学院博士推进第二党支部共13名党员同志参加了本次宣讲会。

于秋漫同志首先概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的主要内容,总结了十九大报告中的高频词汇,特别提到了“新”字,中国进入新时代,将要开启新征程。并解释了为何五年来中国的历史性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新中国的成立,标志着中国人民站起来,改革开放使得中国人民逐渐富起来,而进入新时代,中国开始强起来。中国的变革,不是细枝末节、浅尝辄止的变革,是深层次,根本性的变革。中国的变革,不是一砖一瓦的小修小补,而是“四梁八柱”的彻底变革。随后,于秋漫同志用生动具体的案例讲述了五年来中国在经济建设、深化改革、依法治国、生态文明建设以及大国外交等方面取得的前所未有的重大成就,从而让在场的各位党员同志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以及我们新一代共产党员身上所担负的重大历史使命。

各位党员同志进行了踊跃的发言。叶茂同志与大家分享了自身的学习心得。他谈到,十八大以来,我党对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作出了系统化的顶层设计,把依法治国推进到一个新的历史阶段。刘腾宇同志认为,我国的经济建设,生态建设,法治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成就,并且越来越强调生态文明的建设。“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战略意识逐渐为人民所接受,成果日益体现。党员同志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会实现!

编辑:史越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1
08 月
06
08 月
02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
07 月
30
07 月
26
07 月
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