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精神北航研究生宣讲团系列活动——思想引领,筑梦青春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2-28

北航新闻网12月28日电(通讯员 沈田/文 摄影/蒋茁)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入党积极分子培养,12月26日晚,守锷党建工作坊党建时政讨论班和理论讨论班的66名同学在沙河校区J3-103组织讨论课程。北京高校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博士生宣讲团讲师、北航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究生宣讲团讲师、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王雪晴同志为大家带来了题为《思想引领 筑梦青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的宣讲报告。

“你们对十九大了解多少?”王雪晴用一个问题开始了宣讲。她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十九大的议程和通过的主要文件,解释了“报告”“工作报告”“听取”“审查”几个名词的差异。

在解读十九大主题之后,王雪晴向同学们介绍了分为十三个章节的十九大报告整体结构。本次报告的核心部分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解读,王雪晴通过纵向比对的方式解读了新思想的时代背景,从八个明确的维度解释了新思想的丰富内涵,又用十四个基本方略来阐述新思想的行动纲领。

报告结束后,王雪晴和与会积极分子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交流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沈田同学谈到“周恩来总理在给同学的临别赠言中写道:愿相会于中华腾飞世界之时!我们新时代的青年也应该有这份社会责任感和国家担当,需要铭记历史、传承精神,更需要实际行动。新青年的新时代已经来临,恰是中国共产党百年风华正茂与中华腾飞世界之时,愿新青年们砥砺前行,接过时代的接力棒!”

编辑:史越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