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精神北航研究生宣讲团系列活动——听法治建设佳音,做知法明礼青年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2-29

北航新闻网12月29日电(通讯员 罗杰)为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十九大精神,12月27日上午,十九大精神北航研究生宣讲团系列活动在主M301室举行。参加本次活动有计算机学院2017级党员同志,由北航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党支部2017级辅导员全风楠同志主持,学院邀请北航王如柳同志、北航法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王玉雪同志担任主讲,主题为“听法治建设佳音,做知法明礼青年”。

王如柳同志分别从三个方面来讲述了党的建设。首先,从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说明了这一要求是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总纲领和总遵循,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随后,又通过北航的杰出代表奠基者陆士嘉、发明家高歌、领航人徐向阳的事迹说明什么是中国梦,什么是北航梦。最后,从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共建互学创一流、支部建设在班上、先锋模范作用四个方面来谈论目前我校对新时代研究生支部建设做的实践与创新工作。

王玉雪同志就“听法治建设佳音,做知法明礼青年”为主题展开讲座。讲座分为三部分,首先,王玉雪同志阐释了“现代法治”的释义,细致地比较了“现代法治”与“法制、礼治、德治”等概念的区别和联系。接下来,盘点了我国近几年的法治建设重点成就:她提出我国法治建设的首要成就,在于深入推进依法行政、依法治国,特别是依宪治国得到了进一步落实。最后,王玉雪同志引用轰动一时的“药家鑫案”与“江歌案”进行总结,她认为我们青年党员,应该做到面对舆论新闻时应遏制冲动、谨言慎行;而当道德与法律产生冲突时,则应当保持最基本的善良。要做知法明礼的青年。

活动结束后,参会全体党员纷纷表示感受颇为深刻。来自SY17064党支部的丁龙翔同志表示:“自己作为党支部书记,从中又学习到了许许多多的新的形式。比如说可以组织支部党员在北航校园内张贴海报举办十九大精神普及活动,在生活会上采用分组讨论的形式等等。今后在组织党支部的学习活动或者其他活动的时候会考虑尝试一些新的形式。在今后的党支部学习活动中,应该尝试做一个长期计划,将学习资料分类,列出一个一二三四五,然后按照顺序,每次活动进行学习。”另一名学生党员仇栋民表示:“我们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充分运用多种形式,对总书记的报告进行再学习,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素质。作为一名党员,我决心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注意克服自己的缺点和不足,争取在思想、工作、学习等方面有更大的进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时刻保持谦虚谨慎勤奋刻苦工作的作风。”

编辑:孔祥明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