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学生党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读班第三场辅导报告暨结业仪式举行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2-29

北航新闻网12月29日电(通讯员 张一丹 成海燕/文 高杰/摄影)12月28日晚,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学生党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读班第三场辅导报告暨结业仪式在人文讲堂举行。仪式由学院分团委书记马炳涛主持,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首先,学院分党委书记李亚梅为全体学员做了题为《十九大报告中的民生问题》的辅导报告。她以法治视角为主线,从就业、收入、社保和扶贫四个方面解读了贯穿在十九大报告中的民生问题,报告中穿插的丰富案例与视频素材令同学们时而会心一笑时而陷入思考。随后李老师结合自己赴山西吕梁革命老区开展学习调研的收获,鼓励学生党员们要将自己的发展和社会的发展、国家的发展结合起来,通过亲身实践调研去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汲取坚如磐石的精神力量,做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表率。

辅导报告结束后,研读班十二个小组学员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学员代表结合本期研读班三次集中辅导报告、两次参观实践以及分组交流讨论,从各小组成员学习收获、十九大报告高频词分析、“双一流”建设中学生党员作用等方面分享了学习体会。最后,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张驰对本期研读班进行总结,他希望学生党员不但自身要加强学习,还要加强和同志们之间的交流,在学习中不断增强国家自信、北航自信以及个人自信。

至此,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首期学生党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读班圆满结束。前两次集中学习邀请到了北京高校学习十九大精神宣讲团专家任建明教授、北京高校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博士生宣讲团专家成员人文学院研究生于秋漫和王雪晴分别做了《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十九大及全面从严治党精神解读》、《新时代开启新章程》、《幸福中国未来有我》的专题辅导。此外,研读班还组织前往延庆区平北红色第一村沙塘沟村抗日纪念馆、昌延联合县政府旧址等地进行参观实践。研读班激发了学院学生党员的学习热情,有效引导了全院同学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将个人发展与学校“双一流”建设大局相结合、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相融合,争做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优秀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编辑:孔祥明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