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精神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1-29

北航新闻网1月29日电(通讯员 荣翠华)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精神,物理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于1月24日下午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王文文同志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和党外优秀青年教师参加了学习。

王文文同志以“一面旗帜、两个革命、三对关系和三个一以贯之、四个自信、五个过硬、六项要求”对总书记“1•5”重要讲话精神作了解读,结合学院党委工作,谈了对总书记讲话中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的理解,强调党委委员和班子成员要进一步强化“四个自信”,以“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为标准,努力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历史眼光、强化理论思维、增强大局观念、丰富知识素养、坚持问题导向。

在随后的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中,王文文同志解读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公报要点,介绍了公报中强调的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三个关键”,全面从严治党的“八大着力点”,严查的类型,以及对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的要求。作为学院党委委员和班子成员,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坚决抵制“四风”,尤其是要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完善学院党风廉政制度体系,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和全院师生的廉洁自律宣传教育,珍惜并维护好学院风清气正、昂扬向上的氛围。

吕广宏同志做了重点发言,表示学习贯彻习近平“1•5”重要讲话精神,要切实落实到平时的工作中去,做到能力过硬。他介绍了自己学习毛泽东同志著作《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的体会。引用了毛泽东同志“不唱天来不唱地,只唱一出《香山记》”的比喻,强调开展工作首先要抓主要矛盾,抓中心或关键,以带动其他。工作中要做到“两个结合”,一般和个别相结合,领导和群众相结合,抓两头带中间。作为领导干部要做到统筹兼顾,学会“弹钢琴”,做到心中有“谱”,胸中有“数”。要善于当“班长”,抓的起抓得紧,团结那些和自己意见不同的同志。更要增强大局观念,坚定“四个自信”,要理想信念坚定,有责任有担当,做到能力过硬、作风过硬。

与会的党委委员和党外优秀青年教师代表认真听取了报告,并围绕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精神,谈了各自的学习体会,对如何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改善工作方法展开了热烈讨论。最后,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成员一致表示,坚定信念,坚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掌握科学的工作方法,全面加强党委领导班子的思想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从严治党绝不能半途而废,要持之以恒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越是取得成绩的时候,越是要有如履薄冰的谨慎,越是要有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把学院各项工作谋划好,落实好。

编辑:孔祥明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1
08 月
06
08 月
02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
07 月
30
07 月
26
07 月
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