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滑雪队在第四届“万科杯”全国大学生滑雪挑战赛华北分区赛中取得历史最好成绩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1-28

北航新闻网1月28日电(通讯员 王楚涵)为了积极落实中共中央“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宏伟目标,在高校大学生中普及、推广滑雪运动,提高滑雪运动水平,加强校际间的交流和友谊,2018年1月25日-1月26日,“万科杯”第四届全国大学生滑雪挑战赛暨第29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选拔赛华北分区赛在北京延庆万科石京龙滑雪场举行。由我校普通大学生组成的北航滑雪队团结拼搏,在近20所华北地区高校中获得了团体总成绩第3名、单板团体第4名、双板团体第5名的优异成绩,晋级全国总决赛。来自经管学院的方翔获得男子双板第二名,人文学院的汤晨晨获得女子双板第四名,物理学院的韩潇获得男子单板第九名。体育部孙晓川老师获得优秀教练员奖。全国总决赛将于2月26日-2月28日在吉林万科松花湖滑雪场举行,我校滑雪队将与华北分赛区及东北分赛区的晋级高校同场竞技。

在学校领导、学校团委、学校体育部、学校社联及其他相关部门对冰雪运动开展高度重视的背景下,北航滑雪队连续第四次代表学校参加华北分区赛。在第一届与第二届比赛中,北航滑雪队都惊险晋级总决赛,并曾在第一届比赛中获得过全国总决赛第四名的好成绩。而在去年的第三届比赛中,由于人员不整,北航滑雪队未能晋级总决赛。因此队员和指导老师们鼓足干劲,从10月初开始每周组织体能和力量训练,于元旦假期期间组织集训,克服了雪上训练时间少、伤病等困难及不利条件,取得了华北分区赛历史最好成绩。

我校滑雪队由2位教练员、12位运动员及1位预备队员组成。2位教练员为体育部的孙晓川老师和电子学院的白琳老师。12位运动员由11个院系的普通本科生、硕士生及博士生组成,最大的年龄差达到10岁。

编辑:孙也程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9
08 月
09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6